熬夜泡“冷水”拍《团圆饭》 李国煌惨变“小小鸟”

字体大小:

熬夜泡“冷水”拍摄贺岁片《团圆饭》,本土喜剧演员李国煌打趣说:“害我变成小小鸟!”

《团》刻画王冠逸饰演的朝阳对原生家庭自卑,当女友(刘雅瑟饰)的严父(郭亮饰)来新时,他找了李国煌、朱咪咪与Das假扮家人,王冠逸每到夜晚会开检讨会议,点评他们的表现,其中有一场戏是他直接杀进浴室与正在泡澡的李国煌对质。

李国煌在今天(1月18日)下午举行记者会上打趣透露:“我不知道得罪了谁,结果他们放冷水,我一进浴缸,马上变成赵传的《我是一只小小鸟》。”他笑说工作人员发现他的冷,后来才加了温水。

由于一出浴缸,地面会有水迹,他不想麻烦工作人员,所以在里头泡了至少一个小时:“在里面还撒了一泡尿,哈哈哈。”拍完后,他的皮肤起皱纹,可见拍此戏一点也不容易。

王冠逸累到躺李国煌床睡

王冠逸也不容易,累到往李国煌的床一躺就睡觉。

影片在五星级酒店拍摄,艺人会找空间自己休息,王冠逸有一次就跑到李国煌的床休息,王冠逸说:“拍摄《团》有小内疚,因为之前不停地在接戏,在飞,太累了。”

他担心无法交出最好的表演,其实他的担忧是多余的,《团》日前举行媒体试映时,媒体笑声不断,可见电影确捉住不少记者的笑穴。

他说自己少演喜剧,这次的拍摄颇享受的,希望未来有机会多尝试喜剧。

《团圆饭》融合了喜剧、温馨等元素,演员阵容强大。向云片中演出王冠逸的母亲,是欢场女子,她透露因疫情,无法到欢场观摩,后来一名贵人穿针引线,她与一名妈妈桑透过电话聊天,后者提供了很多宝贵意见。

朱厚任演反派脚软跌倒

朱厚任片中演出反派,在拍摄一个大动作的走路姿势时,竟然跌倒,吓坏工作人员。原来他的右膝盖不舒服一段时间了,久坐站起后,血液循环不好,会站不稳,朱厚任说:“当时脚软,就跌倒,幸好没事。”他表明看到的一个朋友动完膝盖手术的后遗症,导致他不敢动手术,所以同一姿势维持久了,自己动一动脚,血液循环就可以了:“也不影响拍戏。”

他片中演出一个有喜感的坏人,他笑说好久没演坏人,儿子朱哲伟演出年轻版的他,他笑说儿子演得太凶:“所以片中感觉我越老越无用。”

朱哲伟第一次演电影就当坏人,而且很凶悍,他透露:“和我对戏的小演员,真的吓到哭出来。”

郭亮:想当严父失败了

郭亮片中是严父。现实中郭亮的儿子在念大学,他是个严父吗?他打趣说儿子出世前,想当个威严父亲:“结果我失败了。现在儿子坐下来后,我才坐下来,哈哈哈。”

黄晶玲演出年轻时的向云,片中打儿子的戏,她其实是打自己的脚,拍完才发现把脚打得瘀青一片。

Das片中说中文,他幽默说:“拍完电影,我的英语退步了。”导演王国燊认为片尾一场众人互打的戏最难拍:“这场戏剧本就写了12页。”

《团圆饭》本周四(20日)本地公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