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以来首次感冒 刘谦益忧确诊无法拍广告

刘谦益最近在拍本地剧《寄生》。(互联网)
刘谦益最近在拍本地剧《寄生》。(互联网)

字体大小:

资深艺人刘谦益感冒发烧,担心染疫,无法如期拍摄已定档的广告,所幸检测结果呈阴性,虚惊一场。

刘谦益昨天(1月19日)受访表示,自疫情暴发以来,有2年没有发烧感冒了。“以前常感冒,但每年都会打预防针,后来接种疫苗了就没有打流感预防针。”

刘谦益最近在拍本地剧《寄生》,他说周一突然出现感冒症状,一开始是喉咙痛,然后出现咳嗽发烧,担心感染最近肆虐的变异病毒奥密克戎,于是赶紧去看医生。

所幸医生给他做了检测后,结果呈阴性,并给他病假三天。刘谦益昨天说,吃了药后症状已经有所缓解,相信休息三天后身体恢复了会再进组拍戏。

他表示早前十分担心感染病毒,那么会需要自我隔离,这样会耽搁明天(1月21日)要拍摄的广告工作。“这个床褥广告是和李国煌、许绍雄、莫小玲一起拍,之前需要协调四个人的档期,时间已经一改再改,这次许绍雄从国外赶来配合大家的时间,如果我确诊了要隔离,肯定会被老板换人。”

他笑说,已经收了人家的广告拍摄费用了,如果被换掉,还要把钱给人家退回去。

赞黄暄婷演戏有天份

刘谦益参演的《多年后的全家福》前天(18日)开播,他最近也在赶拍新剧《寄生》。

他透露,新剧角色和《多年后的全家福》不同,出演黄暄婷的爷爷,是一名丧礼乐队的唢呐手,也是一个老顽童。

他解释说,在剧中,他和孙女黄暄婷相依为命,两人的对手戏颇多。“我的角色本来有一些积蓄,但全部用来给儿子看病,最后儿子敌不过病魔,因此认为医院是吸血鬼。”也因此生病时孙女劝他去看医生,他怎么都不愿意去。

他说和黄暄婷2年前曾在长寿剧《老友万岁》中合作过,他认为,黄暄婷由于从小就接触妈妈林梅娇的工作环境,因此对拍戏很熟悉,演戏很自然,也有这个天份,所以出道以来戏演得越来越好,加上她有观众缘,所以才会这么受欢迎。

除夕夜跳恰恰舞

《寄生》3月才会杀青,刘谦益在前面9集中的戏份很多,因此最近比较忙碌。不过他笑说,还要抽空学恰恰舞。“今年除夕夜我要和陈建彬、金银姬一起亮相新传媒除夕夜特别节目,我们要一起合唱2首恰恰舞曲。”

由于要参加电视台的除夕夜特别节目,刘谦益表示年三十只能下午就提前和家人吃团圆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