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荣耀》三妯娌恶斗 杨茜尧耍狠不怕被丢鸡蛋

字体大小:

香港无线视后杨茜尧(杨怡)2020年4月诞下女儿“小珍珠”,产后半年复出接演时装家族商战剧《家族荣耀》,剧中饰演精明且有手段的马家二少奶奶甄芯,与妯娌熊黛林、李彩桦明争暗斗。随着剧集播出过半,该角色由最初的贤惠善良渐渐“黑化”,为了掩饰罪行弃受困车祸的老公黄浩然于不顾,见死不救。杨茜尧在优酷群访中说,过去演反派会被观众骂得狗血淋头,此次拍《家族》刚好相反:“每个观众好像都希望我们能够更狠!最过瘾的是我们不会有包袱,也不怕演了坏人被丢鸡蛋。”

难得有部围绕女人的港剧

《家族》是杨茜尧首胎产后复出的第一部剧,她受访时直言接演前是犹豫的,因为想多陪陪女儿,所以曾婉拒演出。不过她说监制很有诚意,不断说服她,跟她聊了剧本,最后打动了她,“这是很好的题材,故事围绕着女人,这很吸引我。说真的,我在无线拍了很多戏,但无线剧一般是围绕着男人的戏,很难得有女人的戏。”

她也透露,当时犹豫也因为觉得产后心态未调整好,身材还未恢复,不过如今看到观众的好评感到欣慰。

“我没想到大家会很喜欢看我们女人的斗争,而且都不想我演好人,很想我演坏人。我挺开心的,因为我一直很喜欢演坏人的角色,反派较有挑战性嘛。”

《家族》除了是杨茜尧产后复出的作品,也是她和老公罗子溢2016年婚后首次合体剧集,不过夫妻俩各有“另一半”,分别与黄浩然和李彩桦凑对。

杨茜尧忆起第一集中上演的“世纪大婚”,其他演员都流露出尴尬眼神,小两口反而“最不尴尬”:“我们(事先)都说就放松去亲一下吧!亲一下别人的老公,亲一下别的女生……我们就是太专业了,所以没尴尬。”

杨茜尧和张智霖多年前曾在无线剧《水浒无间道》《鱼跃在花见》中合作,在《家族》中的三度搭档前阵子上了微博热搜。

杨茜尧形容张智霖很会逗人笑,即使拍摄很累,跟他一起拍戏经常都会笑得合不拢嘴。她提及2004年跟张智霖拍《水浒无间道》时自己很青涩,合作起来有压力,不过现在大家都成熟了,她在《家族》中的角色又被赋予很大的权力,笑说现在“不再怕”张智霖,“我在戏里是他的老板,可以名正言顺去压着他,吩咐他工作,哈哈。”

剧中张智霖情牵杨茜尧,但被黄浩然耍手段支开导致两人有缘无分。网民都关注两人此次是否终于能开花结果,杨茜尧卖关子说:“我们都合作第三次了,之前一直没缘分,希望这次有缘吧,但我不可以剧透太多!”

李彩桦不担心被贴坏女人专业户标签

李彩桦一度婉拒《家族》邀约,开机前两周才签约接演。

李彩桦剧中饰演为母亲复仇而嫁入给马家三少的贾洛仪,她受访时透露先前一直犹豫甚至推辞演出,但在制作方和经纪人说服下接演,是该剧最后签约进组的演员。

李彩桦在2011年中国大陆剧《回家的诱惑》中饰演横刀夺爱的第三者申艾莉,如今在《家族》初登场时,再演为复仇不择手段的贾洛仪,“坏”出了新高度。会否担心被贴上“坏女人专业户”的标签?她直言:“说实话,大家口中的坏女人在戏里面并没有害死过人,所以我觉得还不算是坏出新高度。”她希望接下来可挑战动作类型角色。

她说,贾洛仪这个角色的层次感很强,虽然为了复仇嫁入马家,但后来慢慢被剧中老公罗子溢的爱所感动,“看了17、18集就知道贾洛仪绝不是黑化的那个,我只是给大家打掩护。”

本地观众可通过优酷应用及TVB Anywhere应用收看《荣耀家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