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剧陷虐马争议 近5万观众请愿停播

《太宗李芳远》是韩国KBS电视台时隔5年后再次推出的“大河剧”,却因“虐马”而引发争议。(图/互联网)
《太宗李芳远》是韩国KBS电视台时隔5年后再次推出的“大河剧”,却因“虐马”而引发争议。(图/互联网)

字体大小:

由朱相昱主演的韩剧《太宗李芳远》去年12月开播,其中第7集有一场落马戏遭韩国动物保护团体质疑虐待马匹。KBS电视台在昨日(20日)发表声明,证实马匹在拍摄该场景一周后死亡,引起韩国观众挞伐,已有近5万人涌入青瓦台请愿网站加入联署,要求停播此剧。

根据韩媒报道,因虐马争议延烧,《太》预计在22、23日播出的第13集与第14集决定停播;下一周29、30日又碰上农历新年,本来就会播出特辑,因而也不播出。《太》等同于连续停播2周“避风头”。而引发争议的第7集,目前也从KBS官方网站、网络播放平台下架。

第7集中,由金永哲饰演的李成桂打猎时意外落马。原以为这一场戏是采用后制特效来达到效果,动物保护团体却找出该场面的幕后花絮。视频中,马匹的脚被绑上绳子,一大群男性工作人员在后方紧拉绳子,造成马匹在急速狂奔的同时被强制绊倒,翻滚半圈摔倒在地。

KBS电视台表示,意外发生后,剧组在确认马匹外观上没有受伤后便带离了现场。但因为最近很多观众担忧马匹的状态,为此进行了确认,很遗憾得知马匹在拍摄一周后死亡。对于未防止意外发生,他们深感遗憾并道歉。

另外,一同拍摄该场景的特技演员也因为身穿一般的护具,在没有其他的保护措施下,摔马后曾短暂失去意识,受伤而无法继续拍摄。基于拍摄中断,制作组便直接将这些画面用在剧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