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蓝溪生前录过多张专辑 最高300万点击量是这首

刘蓝溪出家前后的模样。(互联网)
刘蓝溪出家前后的模样。(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80年代影歌双栖玉女红星刘蓝溪1月10日因病于美国旧金山去世,享年61岁。

她的清纯外型深受喜爱,一度红到日本,24岁嫁给大10岁的医师老公,并移居美国。夫妻俩在当地修习佛法。她对佛法有极高的体悟,两年后丈夫要回台湾,她却坚持留在美国,决定跟法云寺法师修行。五年后,她决定剃度出家为尼。她得到丈夫的成全后正式出家,法号“道融”。

刘蓝溪人美歌甜。(互联网)

1997年达赖喇嘛访台时,刘蓝溪担任翻译。对于当初出家原因,她澄清并非受到打击,而是因为在学佛后感到快乐和满足,才决定将一生奉献佛法。

她16岁参加歌唱比赛出道,之后参加戏剧演出,又被琼瑶相中演出不少作品,却始终都是配角,有“永远的第二女主角”之称。她曾发片当歌手,清新嗓音大受欢迎,一连推出《风儿别敲我窗》《野姜花的回忆》《小时候的愿望》《又是轻轻的风》多张专辑。

zaobao.sg记者上网搜寻,以点击量整理出她最受欢迎的歌曲排名。

第一名是《小雨中的回忆》,两个视频的点击量达380万,遥遥领先。

第二名是《微风细雨》,点击量逾112万。

第三名是和已故音乐人梁弘志合唱的《北风》,点击量逾104万。

第四名是《野姜花的回忆》,点击量逾952万。

网上可听到的刘蓝溪歌曲,超过40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