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贺岁歌MV一镜到底 陈建彬体力好靠经验及锻炼

字体大小:

拍摄“一镜到底”MV被小辈赞体力好,陈建彬亲自向《联合早报》“揭秘”原因。

金刚媒体制作原创贺岁歌《Woo虎好运到》,采“一镜到底”方式拍摄MV。《联合早报》日前访问了艺人陈锦宏、李尚滨与余秋慧,大家惊叹陈建彬的好体力,本报联络上陈建彬,他透露之前拍摄陈子谦的《打针没?》方言宣导抗疫MV,也采一镜到底,“所以拍摄《Woo虎好运到》,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他认为拍抗疫MV的难度比贺岁MV高出许多倍,但他坦承很享受一镜到底的拍摄,“因为是零差错,一有错就重来,所以也很紧张。”

注重养生和运动

陈建彬认为团队默契很重要,再来出道约46年,表演上累积了丰富经验,也让他的体力比较强,“拍电影熬夜更累,拍MV的累,没什么。”他注重养生,会吃保健品。谈到平日饮食,他说:“食量不大,只吃五分饱,我的胃被养得很小了,不会觉得饿。碳酸汽水我不喝,只喝温水与茶。”他每周三天做电台得早起,其他天不做电台,会游泳来锻炼身体,“每次游一小时。我没车,平时爱多走路,从一个地点到另一个地点,若得走上20分钟,我也会选择走路。”

陈建彬一直很活跃,最近也与李佩芬主持《你我来相绿》,此线上节目由永续发展与环境部,以及交通部等联合主办,主要是推广新加坡绿色发展蓝图。今年陈建彬也将再度参与春到河畔表演,而除夕夜,他也将在新传媒的倒数节目中表演两个项目——短剧和唱歌,他说:“会与金银姬和刘谦益载歌载舞跳唱舞曲。”

与女儿关系有点生疏

年关将至,陈建彬与女儿钰荔不会见面,将透过视频贺年,他最后一次面对面见到女儿是疫情前。他说没在一起生活,12岁女儿对他有点生疏,“透过视频讲话,通常我的问题很长,她的回答很短。”他说与女儿的关系随遇而安,也不忘打趣说:“我是个孤独过年的老人。”顿了顿还补充说:“谁来爱我?哪些艺人愿意与我吃团圆饭?”

虽自我调侃是孤单老人,但旁人还是可以感受到陈建彬的活在当下与乐观的心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