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狮少年》抢贺岁片第一波 动画效果逼真不输好莱坞

字体大小:

中国动画电影《雄狮少年》制作水平不逊色给好莱坞动画,电影观众误以为该片是实物和动画的结合。

《雄》讲述住在广东小村落的留守少年阿娟,因偶然机会开始舞狮,伙伴阿猫、阿狗被感染后加入,三个被欺负的留守少年踏上舞狮之路后,引发一连串啼笑皆非和热血澎湃的故事。少年凭着满腔热血和无所不往的冲劲勇敢追寻奇迹,成为自己生命的“雄狮”。

片中狮头的制作“以假乱真”,让人以为是实物和动画的结合。动画最难制作的是“毛发”,要前期建立模型,做出毛发,还要通过物理算法完成这些毛发的运动状态,耗费大量时间。动画监制张苗透露为了去除电脑生成三维模型的真实感,使其呈现出手绘般的效果,更趋近于传统二维动画或卡通化,《雄》每帧画面的渲染要花10小时,片尾舞狮决赛的戏份,整个画面一次性渲染,因汇集几千个路人、上百个狮头的场景太大了,超出以往中国动画的极限,机器不堪负重,就爆掉了。

去年豆瓣评分最高华语片

《雄》去年12月17日在中国戏院推出,迅速收获好评,豆瓣评分8.3,成为去年豆瓣评分最高华语片,本地邵氏电影独具慧眼,评分出炉前已相中此片,安排在本周四(27日)公映。

邵氏发言人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雄狮少年》很适合过年看,舞狮题材新鲜,故事励志,处理得有趣与感人,是有笑有泪,也有汗水的动画。”发言人也认为《雄》并不会无厘头:“这是有素质,但又不会闷的动画。故事简单,容易消化,舞狮逼真,音乐好听,我相信可以吸引年轻人。”

《雄》片尾曲《莫欺少年穷》由九连真人献唱,主题曲《无名的人》由青年歌手毛不易深情演唱,唱出怀揣舞狮梦想的“无名人士”阿娟在现实与梦想之间拉扯的心境,令人动容。

观众普遍对《雄》产生好感,在于此片把梦想、磨难、传统文化等融汇成一个质感真实的故事。网友认为《雄》的制作赶上迪士尼,某些地方甚至超越迪士尼,“最后舞狮大赛百头舞狮一起夺彩,是真的燃烧经费。”“雄狮少年走向了现实主义,拓宽了中国动画行业的创作边界。”“整体观感极好:美术、影调、镜头语言、人物塑造、配乐、配音、情感表达、笑点泪点燃点……都可圈可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