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史密斯20周减重10公斤 调整心态成推动关键

字体大小:

人生最佳身材 The Best Shape Of My Life

可在YouTube观看

好莱坞男星Will Smith(威尔史密斯)主演的《王者世家》(King Richard),继1月10日在金球奖夺剧情类影帝后,紧接入围被视为奥斯卡演技奖风向球的美国演员工会奖的影帝竞赛,人气再度飙升。

史密斯在疫情前筹备拍摄《王》,为戏增重15公斤,无奈疫情拖延制作,他得多维持赘肉四个月,导致体重后来飙升,超出电影所要求的。戏杀青后,他开始甩掉赘肉的计划,同时拍摄了纪录片《人生最佳身材》(The Best Shape Of My Life),推出后颇受欢迎。

话题沉重 处理幽默活泼

《人》共六集,附英文字幕,每集20多分钟,记录史密斯透过爬160层梯级、夜跑、健身等魔鬼式训练,在20周内减掉22磅(约10公斤),内容除了达到“人生最佳身材”的目标,也一窥他成长中面对的恐惧。

史密斯在第一集就大胆秀出油滋滋的身材,腰间的“游泳圈”真吓人。长胖容易甩肉难,何况他同时也忙于即将出版的回忆录《威尔》(Will),蜡烛两头烧,他几乎在每集都说要放弃减肥,也开始质疑自己,后来才慢慢地领悟进入最佳状态不仅是身材,更多的是关于心态。这也是这部纪录片的价值所在。

片中透过母亲、孩子、健身教练、医生、朋友等视角,可以更全面地了解威尔史密斯身为炙手可热好莱坞巨星不为人知的一面,有些话题沉重,但纪录片以幽默活泼的随兴方式处理,虽有些琐碎,重点有点凌乱,却看到巨星未经修饰的一面。

隐藏对家暴父的仇恨

史密斯在第一集提到小时害怕与其他小孩相处,因为怕被伤害、尴尬,被当成弱者。第二集提到军人出身的严父,父亲要他完成的任务,一定得完成,不然就是死路一条。史密斯在书中写到,9岁那年看到父亲用拳头猛击母亲的头部,母亲被打到吐血直到昏倒。那一刻,他开始怀疑人生,对父亲的仇恨影响了整个童年,甚至曾幻想过杀父,他想过深夜时把父亲推下楼,凭他的演技,有把握不会被揭穿。

原来史密斯的父亲是赌徒和酒鬼,若父亲半夜从楼梯滚下导致死亡,他完全可以摆脱嫌疑。但他终究没有动手。史密斯后来为了不让母亲再被殴,总是想办法逗乐父亲。由于无法阻止父亲对母亲施暴,他很羞愧,在纪录片泪流满面地说:“这是我人生中唯一一次考虑自杀的时刻。你所认识的威尔史密斯,是一个消灭外星人的军人,与众不同的电影明星,但很大程度是透过建构、创造及磨练这些角色,从而让我可以保护自己,让自己逃离这个世界,掩饰懦夫的行为。”

威尔史密斯的父母有四个孩子,父母在他十几岁时分居,2000年离婚。尽管仇恨父亲,但他没有表现出来。外人眼里,史密斯是父母的骄傲,每次发布新歌和新电影,父亲都会第一时间捧场。随着时间飞逝,史密斯对父亲的仇恨逐渐淡化,他一直照顾患癌的父亲,直到2016年父亲去世。史密斯觉得父亲虽是酒鬼,还会家暴,却担起人父的责任,让孩子们有饭吃。

史密斯在纪录片第五、六集,最掏心掏肺,讲出了内心最深层的感受。他提到有一年到康城影展,繁忙行程让他喘不过气,好不容易逮到机会到健身房想平静身心,突然冒出一个人掏出手机,要求录下一些他讲的话,因那个人的唐氏综合征亲戚是他的粉丝,但史密斯拒绝了,他只想静一静休息。手机男失望地离开后,史密斯立刻回到房里,对自己的行为失望并痛哭。

邻里帮

8频道 晚上7.30

除夕当天,晴天接到道旺脚受伤的消息,急忙赶来钟家,才发现是道旺的诡计。布长等人邀请晴天一起吃团圆饭,晴天在钟家度过温馨愉快的除夕夜,对亿元的好感也增加。另一边,Lexi开始感觉Jeremy与财来很匹配,不再阻止两人交往。

爸比,我挺你

8频道 晚上8.00

今天接受挑战的是电视新闻记者吴俍日祥和次女悦晨。爸爸心里对女儿有份亏欠,为什么?他们能否父女同心,成功晋级?本集还有小粉丝参战,他和父亲的关系会不会因碰到偶像而瞬间改变?他们父子又有什么感人的小故事?粉丝与偶像是否有机会来一场“巅峰对决”呢?

翻新援助行动

U频道 晚上9.30

由于家人患有哮喘病,单亲妈妈青云很注重卫生,时常保持家里清洁,然而她患有慢性脊柱问题,最近弄伤肋骨,让她无法维持家居整洁,即使有孩子们的帮忙,她也倍感吃力。节目组能为她提供解决方案吗?

私刑教育2 The Equalizer 2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 晚上6.25

老朋友苏珊遭遇不测后,黑帮终结者麦考尔(Denzel Washington饰)重出江湖,当邪恶势力威胁到他的邻居男孩,他伸张正义以暴制暴。

乐狱 Bad Boy Symphony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 晚上9.30

台湾第一部实景拍摄的少年监狱电影,主演:林哲熹、纪言恺、程媛媛、范少勋、连凯。讲述在少年监狱中,多次逃狱失败的雷宇威和一帮狱中兄弟,为争取提早假释,加入院方招生的古典音乐团。众人准备决赛时,雷宇威收到提早假释令,他会选择离开,还是留下来拼到最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