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一拖两年 曾詠恒3月再入院动心脏手术

曾詠恒。(档案照)
曾詠恒。(档案照)

字体大小:

因疫情一拖两年,广东歌王曾詠恒今年3月将再度入院动心脏消融手术(Cardiac ablation procedures)!

他语气平静地说:“手术大概需要进行三、四个小时,全身麻醉......”

詠恒曾在2020年3月确诊冠病,他这之前几年的3月份都在医院度过。2018是因为脑部被质疑有“瘤”,2019年则因心脏病加中风,将他折腾得很惨。

以“死过翻生”形容曾詠恒经历的病劫实在不为过,可贵的是,他并没有消极沮丧,反而特别认真看待生命,能做什么就做。

也因詠恒身体情况特殊,他去年8月注射完第一支辉瑞疫苗,就已获认证为“完成接种”。詠恒说:“据我所知,这与冠病确诊康复者已有抗体有关。”

问起他的健康进展,詠恒告诉《新明日报》,他目前“一切稳定”,不过,最近去复诊,医生强烈建议他在3月进行心脏消融手术。

据资料,消融术是一种用来矫正某些心律问题(例如心房颤动)的医疗程序。他说:“医生认为,这种手术可能加强我的心脏功能。因为我曾经历心脏衰竭危机,那一次侥幸逃过死劫,但医生担心,如果再度复发,我的心脏可能就直接停止!”

两年前医生就嘱咐他去做手术,但之前因为詠恒服食薄血药,无法做手术;2020年,他染上冠病,也无法做手术。

他说:“连续3年的3月都过得战战兢兢,去年的3月总算无风无浪。”经历生死,詠恒的顾虑不难理解。

詠恒将于今年3月去做手术,可能得住院一两天。他说:“是小手术,很安全,只是,我有吃薄血药,可能会流较多血.....。”

但愿詠恒凭着其乐观、坚韧,不向命运低头的个性,击败病魔,身体能一天比一天硬朗。

提到动向,詠恒除了在游乐场工作,与友人在宏茂桥1巷卖起娘惹咖喱鸡,他也研发引进耳机品牌,日子一直过得很努力。

春节最遗憾 无法去疗养院向父母拜年

詠恒已有半年未见父母,他都是通过视讯或电话联系,这让他心里非常过意不去。

他说:“之前爸妈还没注射疫苗,亲人不能探望,今年1月两老打了追加剂,春节希望能去探望他们。”

疫情肆虐,年迈父母在家无人看顾,两人行动不便,詠恒担心他们在家摔跤,心里牵挂。但因家中还有两小孩要照顾,分身乏术,不得已才将父母送疗养院。

他是独生子,家里重担都落在他一人身上。詠恒透露,曾爸爸年轻时是军人,近几年患上失智症,变得异常沉默。他的妈妈则一听到他与孙子的声音,就会笑得很开心,老人家很容易满足。

如今在新条例的规定下,春节探望计划落空,詠恒感叹:“我心里感到很失落,但明白一切也是没办法的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