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子谦导贺岁短片 饶梓杰变身“草蜢”

字体大小:

本地导演陈子谦所导的虎年贺岁短片《虎年亲友阵线联盟》的开场歌曲用了《失恋阵线联盟》,而近来人气飙升的艺人饶梓杰也载歌载舞变“草蜢”!

大家熟悉的农历新年歌曲不外是《恭喜恭喜》《贺新年》等,陈子谦却偏爱香港组合草蜢的舞曲《失恋阵线联盟》,他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每到过年,我家附近的邻里商店爱播放《失恋阵线联盟》,曲风很欢乐,我觉得适合过年。”

农历年是值得庆贺的日子,不过防疫不可掉以轻心,短片传递出打追加剂,使用抗原快速检测(ART)等的重要讯息,陈子谦说:“《虎年亲友阵线联盟》反映了一家人庆祝农历新年的方式,如何在这两年来因冠病疫情而改变。我希望这个温馨的故事能够体现人们在逆境中灵活应变的精神,同时鼓励国人接种疫苗和定期做ART。短片开头全家人唱卡拉OK的画面,虽让人感叹疫情对生活所造成的影响,但我更希望传达的信息是,过去两年的经历让我们意识到更应珍惜眼前人,以及没有什么比亲友的健康和平安更重要。”

他不要艺人唱得完美,“不需要干干净净,我要在唱卡拉OK、很自然的感觉。”他透露饶梓杰唱了大概15次,而他觉得最对不起的是林尤发,“他演出嘉嘉(李嫣儿饰)的二舅公,拿着两个凤梨前来拜年,拍了20多次,两个凤梨很重,我很不好意思。”

饶梓杰舞蹈现学现卖

《虎》概念来自Grey Singapore,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MCI)出品,在MCI官网推出,演员包括老姜朱秀风与梁田等。陈子谦非常感谢MCI连续两年给予机会拍摄宣导短片,“新年可以带给大家一些欢乐与讯息,对我来说最重要。”

饶梓杰是《校园Superstar》参赛者,近来的《SPop艺起唱》让他人气飙升。他在《虎》戴着黑框眼镜,头发、服装以复古造型出击。他对本报说表演颇具挑战,因为他饰演的角色凯凯只会电脑,平时像书呆子,每年只有在家人的新年聚会上可展现自己,陈子谦要他把凯凯演得是全场的焦点,“要很放。舞蹈当天录制时才学的,不过不难。”

他也说受邀演出《虎》时,原以为要唱新年歌,“知道是《失恋阵线联盟》有点意外,不过我常在听这首歌,也赞同《虎》采用它。”

虎年快到,疫情下如何过年?饶梓杰说:“以前每年会去马来西亚过年,但外婆过世后,我们就留在新加坡过年,我会陪家人,吃饭看电视过年。”

福建与潮州传统菜入镜

《虎年亲友阵线联盟》也秀出了一些福建与潮州传统菜肴,因为陈子谦本身喜欢美食。谈到年菜,陈子谦期待父亲每年做的笋脯,此菜耗时费力,泡水又炖煮等,完成前后得两周,“我今年一定要好好向爸爸学做这道菜。”

陈子谦父母的兄弟姐妹多,去年大家线上拜年,他打趣说:“八九个家庭喊到我的电脑扩音器坏掉,今年会好好安排不同时段线上拜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