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陈子谦抗疫短片《虎年》 朱秀凤打哈欠被罚

朱秀凤被导演陈子谦赞演技精准。 (受访者提供)
朱秀凤被导演陈子谦赞演技精准。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日前率先报道,今年“泰哥”来了,陈子谦再次为抗疫贺岁短片掌镜,片名为《虎年亲友阵线联盟》。

《虎》概念来自Grey Singapore广告公司,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MCI)出品,演员除了资深艺人朱秀风、梁田、林尤发,年轻艺人尚有《校园Superstar》饶梓杰、网红李嫣儿等。

通讯及新闻部公共宣传及制作处处长赖顺才表示:“通过这部抗疫贺岁短片,我们必须承认,新加坡人庆祝农历新年时,因冠病持续不得不做出的一些调整,通过这支短片提醒大家可采取的应对步骤,以便更好地确保我们和亲人的安全。虽然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但新加坡人表现出的韧性和团结精神令我们感到鼓舞。在这个佳节,无论面对面还是在线,我们希望每个人都继续履行社会责任,以确保所有人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的新年。”

导演陈子谦再次为抗疫贺岁短片掌镜。(受访者提供)

陈子谦非常感谢MCI连续两年给予机会拍摄宣导短片,短片传递出打追加剂、轮班拜年、使用抗原快速检测(ART)等重要信息。

陈子谦说,“我希望这个温馨的故事能够体现人们在逆境中灵活应变的精神,同时鼓励国人接种疫苗和定期做ART。短片开头全家人唱卡拉OK的画面,虽让人感叹疫情对生活所造成的影响,但我更希望传达的信息是,过去两年的经历让我们意识到更应珍惜眼前人,以及没有什么比亲友的健康和平安更重要”。

《虎》短片一开场就响起令人一听就手舞足蹈的草蜢金曲《失恋阵线联盟》,由《校园Superstar》饶梓杰携手网红李嫣儿,连同一票艺人载歌载舞,这样一个齐欢唱的画面,在疫情下,大家多久没见到了?

记者联系上被陈子谦钦点演出的朱秀凤,秀凤姐曾与陈子谦合作方言剧《吃饱没?》,问起合作印象,她说:“或许他觉得我是个严肃的人,子谦在拍摄现场很会开玩笑。”

梁田耍太极

梁田参与抗疫贺岁短片演出。 (受访者提供)

梁田曾拍过陈子谦电影,彼此惺惺相惜,陈子谦拍《虎》老早约定他,梁田叔开起自己玩笑:“片中说我要耍太极,30多年前虽学过,但有点忘了,朋友教我口诀:‘手捧大西瓜、中间砍一刀,一半分给你、一半分给他’,哈哈哈。”

提到过年,梁田叔表示,除夕夜到小儿子家吃团圆饭,叫外卖餐馆好料,初一则轮到梁田叔炮制的“梁氏火锅”,其乐融融。

欲观赏《虎年亲友阵线联盟》MV,可浏览:https://go.gov.sg/thevisitorlist

谁是“哈欠王”?

陈子谦赞秀凤姐演技精准,为了为剧组打气,拍摄时谁不小心打哈欠都要“罚款”,结果秀凤姐“破财”30元,作为剧组“咖啡钱”;饶梓杰被罚10元,但“哈欠王”当数林尤发,他被罚款50大元!

问起今年春节,秀凤姐透露:“我已经独自生活了很多年,儿子在香港、女儿在美国,现在疫情都回不来,除夕时会与弟弟、弟媳及朋友四人吃年夜饭。”

“未必要人多才像过年,身体健康最重要,疫情过后再欢聚也不迟。”秀凤姐有感而发。

林尤发与李嫣儿有对手戏。 (受访者提供)

总理分享视频

李显龙总理分享《虎年亲友阵线联盟》视频。

李总理昨晚(1月24日)在面簿留言:“在冠病疫情笼罩下生活,如今已迈入第三个年头,我们已经适应了这样的生活,也尽力在逆境中克服重重难关。大家期待团聚,但最为重要的是佳节背后的精神。”

除了李总理,通讯及新闻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也分享了该视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