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唱赢黄靖伦邱锋泽 本地歌手在台2年三餐不继:不放弃

威黎狮(左一)曾与动力火车(左二左三)一同演唱。(互联网)
威黎狮(左一)曾与动力火车(左二左三)一同演唱。(互联网)

字体大小:

(新北讯)本地歌手威黎狮(Willis Loye)自2020年初赴台发展,才参加10多场商演就碰上冠病疫情,安排好的演出全被取消。又因为当时新加坡疫情更严重,导致他在台失业也回不了家,只能靠积蓄有一餐没一餐苦撑,直到疫情趋缓才又得到演出机会。谁料近期又来了奥米克戎变种毒株,他只能苦笑,“没完没了!但我实在不想放弃,”坚持要走歌手路。

威黎狮赴台发展,不幸遇上疫情,演艺之路走走停停,但他仍不想放弃。(IG)

威黎狮之前曾在新加坡两项歌唱比赛中分别赢黄靖伦和邱锋泽。爱唱歌的他也是一名健身教练,歌喉与身材都有一定水准,原本想成为偶像歌手,没想到到了台湾没多久就遇上疫情。

威黎狮说:“原本想说台湾一直都能守住,应该没多久就能继续唱了,经纪人也帮我规划了多场商演,结果染疫的人越来越多,排好的表演场次也一一被取消,收入直接归零。”

他一度当直播主,对镜头唱歌赚钱,但后来放弃。“因为我口拙,刚来台湾的时候中文能力不好,只会说但不太会看,网民打字很多我都看不懂,后来是新加坡、马来西亚的粉丝跟我解释才能理解。”他说,有粉丝为了陪他直播帮他翻译,还把工作停了,他最后离开直播圈,觉得很对不起人家。

威黎狮说,疫情起起伏伏,表演机会时有时无,所以收入也是一下有一下没有,相信其他表演者的处境都跟他差不多。他也曾想过转职其他工作,不要再唱歌了,所以去考了金融业相关证照,后来因为经纪人跟其他表演者的鼓励,才重拾信心。

他期盼:“虽然又来了奥米克戎,但愿全部的表演者都可以撑过这一劫,渡过难关,也希望台湾加油,撑过疫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