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隔39年 “黄蓉”翁美玲重现荧光幕

已故翁美玲的“黄蓉”角色堪称经典。(互联网)
已故翁美玲的“黄蓉”角色堪称经典。(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由余德丞、丁子朗及刘颖镟主演的TVB(香港无线)新剧《青春不要脸》讲述80年代TVB艺员训练班的故事,剧中角色以刘德华、梁朝伟、翁美玲等为蓝本。24日的集数重现已故艺人翁美玲和邓丽君的画面,而翁美玲当年为《射雕英雄传》黄蓉一角试镜的内情也随之曝光。

已故香港女星翁美玲1983年演出黄日华版《射雕》中的黄蓉,把角色古灵精怪与刁蛮任性的性格诠释得入木三分,在演艺圈一炮而红。她的演出令人印象深刻,被赞“翁美玲之后,再无黄蓉”足见她的成功。

可惜,翁美玲在拍完《射雕英雄传》的两年后便离开人世,得年26岁。事隔39年,翁美玲当年在《射雕》的倩影再次出现在荧光幕,勾起影迷满满的回忆,许多网友纷纷悼念:“真黄蓉出现了!”。

根据《香港01》报道,已故影视界资深制作人王天林当年开拍《射雕》前,确实如剧中那样办了一场名为“理想黄蓉形象”的公开试镜活动。这场大型试镜一共吸引近3000人报名,翁美玲最终挤进四强,并击败另外三名选美小姐黎燕珊、吕静红及已故艺人司马燕,并在后来成为最经典的俏黄蓉。

 

翁美玲在《射雕英雄传》里的画面重现在荧光幕,勾起影迷的回忆。(互联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