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笼》演出性工作者 林映唯:演戏以来最大尺度

字体大小:

在本地电影《芽笼》演出性工作者,台湾漂亮女星林映唯说:“演戏以来最大尺度!”

林映唯完成拍摄后接受了《联合早报》的访问,她透露投入拍摄前,导演邝子君曾带她到芽笼绕一圈,感染当地氛围,但她说:“因疫情,当时芽笼的风月场所没有开,所以我没能跟一些性工作者聊到天。”她说以前到泰国游玩时,曾在红灯区看到性工作者,“也从一些电影揣摩角色,基本上是靠自己的想象力去拿捏这个角色。”

她说:“角色在低层中求生,不过心中有梦,有理想。”她说角色不是刻板的性工作者,“是会让人眼前一亮的角色,也是我演戏以来最大的尺度,以后不再会有这样的尺度了。”

夜戏多 角色情绪压抑

林映唯片中衣着性感,对角色的细节不多透露,但她说:“也有一些打斗戏,打斗戏不容易。电影开拍前,有安排我在台湾上一些武术技巧的课程,我肢体僵硬,每天都受伤,淤血是最基本的,也练到下巴破皮。”

她曾来本地出席活动,拍电影还是头一回,“很多夜戏,得调整睡眠。每次也趁天黑前醒来,因为我要看到太阳,每天都对自己说加油,这个心理,很接近片中的角色。”她说角色情绪很重,很压抑,一直想逃离环境,这也是为什么她戏外每天希望见到太阳,阳光给她积极的感觉,也可以抽离角色的沉重心情。

“有李国煌在无冷场”

《芽笼》刻画一个妓女、一个龟公、一个流氓、一个医生和一个政客,看似不相识,却同在一个夜晚,在芽笼展开了一连串的追逐。妓女的肾被割了,而政客却发现自己被人勒索,看似无关的事件,背后却环环相扣。

林映唯片中与很多角色包括李国煌饰演的龟公,有对手戏。她说:“去年他与李心洁在金马奖上的颁奖典礼,他妙语如珠,笑果很好,我也透过他的YouTube频道多了解他的作品,他真的很幽默,我当时就在想《芽笼》会不会是一部喜剧,来新后我们一起吃饭,有他在的地方,不会冷场。”她见识到李国煌喜感的一面,真正一起拍戏时,又看到他演出一个正正经经的角色,而不是搞笑。

她来新拍戏前,本地感染冠病的人数比台湾多,“来新之前,有与导演在线上沟通,他说会保护我的安全。我入境时,穿了像医护人员的白色防护衣,海关人员吓了一大跳,问我台湾的疫情是不是很严重。”她在本地逗留大概20天,放工就回酒店休息,不敢到处趴趴走。戏一拍完的凌晨,她已飞回台北隔离,大年初一才可以出关,她尽量留在家陪家人并好好休息。

《芽笼》演员也包括沈琳宸等,影片掺杂华语、英语和方言,由mm2娱乐与梁志强的J Team出品,预计今年第四季推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