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冰冰悼念蔡头 曝蔡母一句话让他浪子回头

白冰冰凌晨发文,悼念好友蔡头。(图/面簿)
白冰冰凌晨发文,悼念好友蔡头。(图/面簿)

字体大小:

台湾资深艺人蔡头前日(26日)被爆出去年12月底已病逝的消息,蔡头的家人昨日(27日)委托前经纪公司证实他12月已离世的消息,享寿71岁。与蔡头拥有好交情的白冰冰,今天凌晨2点在面簿发文悼念好友。

白冰冰发文中提到,响应蔡头大哥低调回归天上,只想默默在家为他助念,昨天录影是她年前最后一次进棚,看到有很多媒体朋友在找她,她无法一一回答大家的询问,所以用这个方式向大家介绍她这辈子所认识的蔡头大哥。

她称赞蔡头是“真正的汉子,也是浪子回头金不换的典型榜样”。在他不少经事时,在江湖上混了一阵子,也因此在台湾的许多监狱“深造”过,他失去自由的每一个地方,都有他辛苦的母亲深深关怀的足迹,直到最后一次,他的母亲献上了亲手做的羹汤,离别的时候,忽然转过身,背对他的视线,举起右手,大声喊一声“文将!干巴爹!”(蔡头本名:蔡斯文;日语:加油)

随着母亲的背影消失,声音减弱,蔡头再也止不住忏悔的眼泪,他深深感叹:我真不孝,不该让年老的母亲这样奔波,劳累地为我担忧。出狱后他远离不当的环境,投入舞蹈的学习之后成为名噪一时的舞蹈大师,因而成立了后来的红顶艺人。

尽管感慨一代谐星就此陨落,“而我们却以这样的方式被告知”,白冰冰想要让大家记得他的好,希望他去到的天堂,也能成为最受欢迎的开心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