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阴影 严重脱发 中国男星:红不红不再重要

以《琅琊榜》而被观众熟知,王凯近年来因病放慢生活节奏。(图/微博)
以《琅琊榜》而被观众熟知,王凯近年来因病放慢生活节奏。(图/微博)

字体大小:

《琅琊榜》中饰演靖王的王凯近日接受杂志《人物》访问,自爆5年前曾被查出肺部有阴影,当时父亲刚因肺癌病逝,他形容自己当时一下“懵”在了原地。所幸检查结果只是结节,他很快接受了手术治疗。

以《琅琊榜》、《伪装者》而被观众熟知,2015年年底王凯一口气拿了7个奖,事业正处于上升期,片约一部接着一部,刚出一个剧组、马上进下一个剧组。他回忆得知父亲生病的消息,也是在剧组里。当时他35岁,对身体有绝对的自信,几乎从不体检的他,也是在朋友的强烈建议下才去做的。后来收到检查结果时,才意识到自己需要停下来了。他动了手术,安心静养,之后的步伐也慢了下来。

迎来不惑之年,他某天洗澡时发现头发堵住了下水道,更加确定自己“躺平”、慢下来的决心。他开始在心里给价值序列重新排序,“现在红不红已没什么要紧”。从前他烟瘾大,一天能抽两包,也尝试戒烟,没能奏效,那次肺部出现结节后,把烟换成了电子烟。他现在在剧组也越来越在意放饭时间是否准时,“按时吃饭,照顾好自己,不要让家人担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