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 Girls难搞? 梁志强说:比拍Ah Boys难!

字体大小:

本地导演梁志强凭《新兵正传》系列掀事业高峰,虎年贺岁档将推出《女兵外传》(Ah Girls Go Army),影片今天(1月28日)举行记者会,以军人打扮的梁志强透露:“Ah Girls比Ah Boys难拍。”

难的原因多,包括片中女演员没当过兵,4至5公斤重的枪,她们拿起来并不容易。不过他说:“她们豁出去拍,精神可嘉。”

他说女生最讨厌的动作是身体贴在地上,像豹一样地往前爬行,因为会破皮之类的。《新兵正传》系列的Ah Boys大都走红,成为本地娱乐圈的中流砥柱,《女兵外传》有15个女兵,梁志强也希望她们每个都能发光发亮,但碍于片长与剧情,无法均匀地分配戏份。

掺杂本地语言色彩的《女》强打美眉兵团,剧情讲述新加坡因男生比例低,女生也得服兵役,第一批女兵来自不同背景,其中包括阳光可乐饰演的“公主”,她们在副排长Chow(容启航饰)和女军官(陈芷尤饰)带领下接受军训,状况百出。

阳光可乐:女兵各显神通

活泼的阳光可乐戏里是千金小姐,仗义但有点迷糊,片中以讲得一口烂英语来炮制笑点。阳光可乐说:“《女兵外传》的女兵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梁志强说每天早上吃完早餐,要开镜时,阳光可乐总要上厕所,结果一票女生也跟着去。对此,阳光可乐在记者会上笑着回应,吃了早餐后上完厕所,一天就可以很清爽,精神奕奕地开始。

她说拍摄这部电影,经历了可以在树林里睡着,“没想过竟然可以在树林里睡觉,太累了。”今午记者会由阳光可乐与茜茜主持,茜茜妙语如珠,片中也是女兵,她说:“虽然电影里有勾心斗角的剧情,不过私下大家相处愉快,电影杀青当天,大家都舍不得。”

帅哥容启航认为自己的角色很好玩,“够凶,每天都喊人,但也有温暖的一面。”由于喊人画面太多了,他每天得吃枇杷膏来滋润喉咙。

“女军官”陈芷尤因有其他工作无法出席记者会,但片中的女兵都来了,还穿上迷彩军服,当中饰演Monica Chng的何丽娟说:“我的脸对迷彩化装敏感,仿佛有1000根针,像硫酸一样地刺痛着我,十次化装,我有九次哭了。”

被视为票房“包赢”之作

由梁志强操刀的军教喜剧《女兵外传》,被视为票房“包赢”之作,院商充满信心,影片的拷贝多达119个,简直是好莱坞猛片的拷贝数量。在宣传方面,梁导也不敢怠慢,找来六个女兵唱贺年歌《大地回春》,MV拍摄掌镜者是陈庆光,概念来自梁导太太爱玲。

《大地回春》演唱的“女兵”是何丽娟、雍可欣、陈咏渝、郑雅文、吕诗洁及罗雯亲。何丽娟对于能参与《大地回春》也感到很荣幸与开心。

《女兵外传》2月1日将在本地、马来西亚和文莱公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