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动作戏亲上阵 姚子羚拍《铁拳》腹肌现形

字体大小:

无线今年首炮新剧《铁拳英雄》(简称《铁拳》)的一大看头,想必是陈展鹏、伍允龙、姚子羚和王君馨等几位主角的动作场面。无线花旦姚子羚向来身形纤瘦,为了剧中的露腰服装在拍摄期间克制饮食,开拍前还特地跟武术指导郭追学基本动作,无论是跟王君馨、敖嘉年或张国强等的对打,都让观众看得热血沸腾。

姚子羚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约80%动作场面亲自上阵,难度高的动作才由替身完成,由于动作场面体力消耗大,拍着拍着发现腹肌渐渐现形,“我拍完打戏手脚都淤青,每天要涂遮瑕膏,可是第二天旧伤还没复原,新的伤又来了!”剧中精通泰拳和咏春的陈山聪则在开拍前上了两个月的速成班,包括特地向武打明星卢惠光讨教。

继《同盟》《大步走》之后,姚子羚和陈山聪再度于《铁拳》凑对,陈山聪告诉记者,戏外跟姚子羚是好朋友,因此拍感情戏很有默契,也不会感到尴尬。姚子羚也说,两人本来就熟络,非常信任彼此,“拍摄任何亲密镜头,基本上要亲就亲,要抱就抱!有一场亲密戏,导演想拍但不好意思拍,反而我们两个说有什么不好意思的,要拍就拍啊!”

《铁拳》沿用《城寨英雄》陈展鹏、伍允龙和王君馨等部分原来班底,播出后有不少观众视其为《城寨》姐妹篇。不过陈山聪指出,两部剧的故事背景一个是香港一个是泰国,角色不同,《铁拳》中的武术门派更鲜明也更多,实际上是有分别的。

虽然两部剧均以武打为题材,但姚子羚认为《铁拳》中几名女演员的打戏更多,虽然拍摄辛苦,但她坦言此次成功挑战自己颇有满足感。她忆起一场跟张国强对打镜头,当时要翻过桌子,正式拍摄时撞伤头,“那一刻有点晕,不过休息后继续拍,那场戏印象还蛮深刻的。”

陈山聪拍《铁拳》时单身,现有妻儿陪追剧

陈山聪2019年拍《铁拳》时未婚,如今有妻儿陪着追剧。他笑说,不清楚爱儿Jaco是否认得荧幕上出现的是爸爸,但他每晚都会乖乖坐在电视前跟他一起追看,感觉温馨,“从开拍到拍完,到我和太太飞法国拍婚纱照、结婚,有了儿子,现在Jaco差不多两岁,《铁拳》终于播出,可以跟儿子分享是一件开心事。”

《铁拳》杀青近三年之后播出,姚子羚直言何时播不在演员控制范围,也认为时间不是问题,相信只要是好剧,无论何时推出大家都会喜欢,最重要是观众能看到团队努力的成果。

姚子羚想写书拍动物视频

新年新计划,姚子羚今年想写书,拍跟动物有关的视频内容以及做义工,感慨疫情教会她要好好珍惜身边人,享受当下,“有时候计划赶不上改变,想要做就去做。”

陈山聪近一两年马不停蹄地拍剧,待播剧包括《超能使者》《金宵大厦2》《十八年后的终极告白2.0》《隐形战队》,他期待几部剧能在来临一年于不同的排期播出,“不要一次过播”,让观众细细品味。两人也异口同声说希望疫情能赶快过,期待能再次来到新加坡和本地观众及粉丝见面。

《铁拳英雄》每周一至五晚上9时半,于翡翠台(星和Ch838/新电信Ch511)播出。本地观众也可在Starhub Hub戏剧首选(Ch860)、Go Select及TVBAnywhere+应用观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