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煌《团圆饭》中国上线 网友佳评:无尿点

字体大小:

由本土天王李国煌与在中国大陆走红的王冠逸所演出的贺岁电影《团圆饭》,1月20日在本地戏院公映,27日在中国爱奇艺上线,口碑不俗,爱奇艺的评分为7.7(满分10)。中国网友给予影片肯定,认为电影“无尿点”。

“无尿点”是网络用语,意思就是影片精彩,不能错过。如果中途抽出时间上厕所,那么回来就看不懂跟不上电影情节的发展了。网友说:“《团圆饭》有笑点也有泪点,同时也为当下的观众传递了更深的情绪共鸣感:一家人在一起,就是团圆。《团圆饭》演员阵容强大,并且演员的演技一直在线,全程无尿点。”

丢豆网网友评论:“王国燊导演的作品,有欢笑、有泪水、有喜悦、有悲伤...,虚拟世界中的感情是多彩的,并不同于我们现实中不爽就一直玩的感觉,虚拟感情的交错,当看完之后会觉得更加舒畅。”豆瓣电影网友则说:“《团圆饭》不同于其他作品,没有紧迫感、虚浮的情节及杂乱的画面,却在不断教导我们,不像老师家长苦口婆心语重心长的教诲。我们看电影电视剧亦或综艺动漫,往往是融入进去,在不知不觉中去了解这些似乎不容易被我们所发现、所理解的道理。再说近一点,看视频时设身处地会发现这是现实中更近教导的教导!”

导演王国燊今天(1月30日)傍晚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团圆饭》是新、中合作的电影,我们也在实验中,不知道这样下手处理影片,电影观众的反馈如何。能获得认可,我觉得很侥幸。”顿了顿他也打趣说:“第一次与中国合作《团圆饭》,也当成是一个我们对观众的测试,很感谢Clover Films董事经理林德,给予的华丽冒险。”

《团圆饭》是王国燊继金马奖得奖片《男儿王》后的新导作,由Clover Films携手爱奇艺联手打造,演员除了王冠逸与李国煌,也包括向云、朱厚任、朱咪咪、郭亮、朱哲伟和刚凭《智齿》在第28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封后的中国女星刘雅瑟。影片刻画广告公司企划总监刘子虹(刘雅瑟饰)与首席广告创意总监李朝阳(王冠逸饰)谈婚论嫁,不过未曾见过对方家长。客户要求两人必须在年除夕当晚的团圆饭以直播方式行销产品,子虹很期待吃团圆饭时能见到朝阳的母亲(向云饰)。朝阳以母亲是“妈妈桑”为耻,长年不相往来,他突发奇想找人冒充母亲,以完成团圆饭的直播。子虹的父亲(郭亮饰)提早从中国飞抵新加坡,朝阳与一众假亲戚(李国煌、朱咪咪与Das饰演)接待时闹出不少笑话。

王国燊目前在忙5频道长寿剧的拍摄,明天(31日)开始休息一周,2月7日复工。他希望《团圆饭》在本地的票房也越战越勇。

《团圆饭》在本地的首周票房跻进前三甲,只排在两部好莱坞大片《蜘蛛侠:不归之战》(Spider-Man:No Way Home)与《金牌特务:源起》(The King's Man)之后,是上周表现最出色的中文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