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剧与杨茜尧演亲密戏 张智霖:动作浑然天成

字体大小:

由优酷和寰亚传媒联合出品的家族商战剧《家族荣耀》(简称《家族》)上个月在中国大陆播出以来口碑不俗,挑大梁的张智霖饰演聪明能干的马家堂少爷马展鸿,剧中他一直相信父亲是被伯父(于洋饰)害死,为了替父亲复仇不惜任何代价。张智霖日前(1月30日)返港出席《家族》的无线宣传活动,在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他饰演的马展鸿被仇恨蒙蔽,做出一些违背良心的事情,自己会以此为鉴,但有别于角色,他本身比较乐天,心里也没有那么多仇恨,因此此次诠释角色对他而言比较具有挑战性。

50岁的张智霖近年的演艺事业以电影和综艺节目为主,《家族》是他继2018年《蚀日风暴》、2020年《非凡三侠》之后的新剧作。

此次他与杨茜尧(杨怡)再续戏缘,两人在剧中有感情线和亲密戏,张智霖说,两人在拍摄前不会特地沟通,“所有动作浑然天成。”

他认为一切都跟着剧本走,跟杨茜尧不会事先说好“我亲你这里,这里跟你拥抱”,也没有太多的设计或前置,并指出当下真实的感情比一切来得重要。

杨茜尧之前受访时称张智霖在片场是“气氛搭档”,无论她有多累,只要张智霖在场,她总是能笑得合不拢嘴。张智霖闻言说:“是啊,我自己的真实个性是‘喜剧人’,喜欢欢乐的现场气氛。我觉得在最放松的情况之下,大家才会有最好的发挥。”

若能选择,张智霖还会想尝试演出《家族》的哪一个角色?

他毫不犹豫地回答:“我喜欢于洋大哥的老爷角色,他掌控一切,控制大局,又成熟又心思慎密,我很愿意去挑战这个角色。”

无线是恩人,有需要会回去

张智霖去年活跃于综艺领域,凭中国大陆综艺节目《披荆斩棘的哥哥》《大湾仔的夜》人气飙升。

谈到今年的演艺工作规划,他直言其实艺人很被动,很多时候未必能如自己所愿,“今年希望能给自己多一些时间,给家人多一些时间,但也未必能真正做到。”

距离张智霖上一部无线剧《冲上云霄II》已有9年,先前有指他有望重返“娘家”无线拍剧,对此他说无线是他的恩人,多年来大家所喜欢他所参演的剧集都出自于无线,“所以如果有需要,我们这些义气子女会回来的。”事实上,张智霖这次返港将开拍新剧,不过他未提及是不是无线剧,只透露估计拍至5月,之后会返大陆工作。

刚迎来虎年,他希望新的一年身体健康,所有不好的事一扫而空,祝大家心想事成,虎虎生威,新年快乐。

《家族荣耀》下周一(2月7日)起将接档《青春不要脸》于无线翡翠台播出,本地观众可通过TVB Anywhere+应用观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