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明荃挥写“虎” 众艺人看不懂

汪明荃在节目中现场挥毫。(取自网络)
汪明荃在节目中现场挥毫。(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香港讯)汪明荃日前在TVB贺年节目《虎跃腾飞迎新岁》中大秀书法,不料其中一个“虎”字令网民联想到粗口和性暗示,令阿姐不得不在社媒回应,指大家想太多。

汪明荃学写书法多年,她在节目中即场挥毫,写了“福”、“虎”、“吉祥”等字应节。她特别选了以草书写“虎”字,现场竟然很多人都看不懂,最后要她亲自解释:“这个是虎字。”

堪舆学家李丞责即大赞汪明荃这个虎字写得好:“真是像一个福字,田字在中间,本来是凶,但汪明荃这只老虎就很温柔,像圆润的老虎。”

由于汪明荃这个“虎”的字型跟粗口字十分相似,引来网民热烈讨论,笑言汪明荃“是不是有性暗示”,并笑说罗家英有心有力,虎年应该很忙碌。

后来有网民翻查资料,查出汪明荃阿姐写的“虎”字是出自明朝书画家董其昌的字型。

回应网民:想太多!

汪明荃也在IG上贴片段回应网民:“‘虎’字的书法字型是出自明朝书画家董其昌。”最搞笑的是,汪明荃在片中逐字读出网上的报道,读到“阿姐是不是性暗示”时,更称网民“真的想太多”,幽默回敬网民。

罗家英初一喜收新徒弟

大年初一,虽然港府因疫情呼吁大家减少拜年活动,但还是有干女儿和TVB艺人上门给汪明荃及罗家英拜年,而罗家英更在年初一大好日子收了一位徒弟。

阿姐昨天(2月2日)在IG贴出众人分批到家拜年的相片,其中一张是罗家英跟一位男生合照,阿姐留言:“大年初一,好日子,家英哥收了一位徒弟,他的名字是王志良,粤剧演员,恭喜家英哥!承传有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