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美珍盆腔发炎医院过年 胡佳嬑剪发去霉运

字体大小:

肖虎的本地艺人许美珍上周二(1月25日)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分享新春愿望,她强调健康才是财富,叮咛大家要照顾身子,虎年身体健康;过年前夕,许美珍的健康敲响警钟,因盆腔炎(Pelvic Inflammatory Disease)导致高烧,上周六(1月29日)看急诊,随后留院,除夕至新春期间在病房度过。据本报昨午了解,她尚未出院。

许美珍连日来在社媒限时动态报平安。她在入院隔天写道,她因高烧不退而赴医院急诊室,经诊断后才得知是盆腔炎。盆腔炎是子宫、输卵管等生殖器官的感染疾病。许美珍称,2016年曾患此病,当时选择不切除囊肿而造成病情复发。她说,若当时切除囊肿就必须放弃卵巢,也透露曾患内膜异位症(endometriosis),当时已失去一个输卵管,她说:“当女人有不少麻烦,(健康出问题时)我们只好应对。”

病房严禁访客 许美珍:感觉像被隔离

除夕当晚,许美珍在病床上发自拍视频报平安,发烧时有时无,但感觉好多了,有力气冲凉,胃口渐渐恢复,片尾挤出笑容比心形手势;她前天又留言:“开启虎年的方式不寻常。住在医院里,病房不允许有访客,感觉像被隔离,所幸有开朗的护士们,还有贴心的朋友送来富有春意的花朵与补品。许妈妈也送来食物,给予我一种吃到‘团圆饭’的感觉。”她希望能更快康复,同时也明白疗愈需要时间。

本报昨早透过短信联系许美珍,她回复暂不便受访,其新传媒新艺经纪人告诉本报,许美珍康复中,需要时间休养。

不少艺人留言慰问胡佳嬑

胡佳嬑大年初一在TikTok分享替自己剪发的短片,留言道:“冠病检测呈阳性后,想在农历新年‘剪’去霉运……”艺人王冠逸、洪乙心、林有懿、谢美玉和网友纷纷留言慰问,胡佳嬑一一回复表达感谢。

胡佳嬑昨天傍晚回复记者的询问短信。她说,早前开始干咳,除夕当天做抗原快速检测(ART),结果阴性,初一再测一次,结果为阳性。她昨早看医生,医生建议她自我隔离72小时后,再自行做一次ART检测。她告诉记者:“我目前情况很好,谢谢关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