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南佶演活 韩国首位侧写师

字体大小:

读取恶心的人们 Through the Darkness

可在viu.com或Viu应用收看

这部犯罪推理剧改编自非虚构小说《追逐怪物的人》,是韩国第一位侧写师(profiler)权日勇的故事,讲述在没有侧写师概念的上世纪90年代,权日勇为了追捕恶魔,必须独自摸索倾听恶魔内心的声音。

罪犯才了解罪犯

剧情从1998年说起,警方正在调查连环性暴力杀人案,由于嫌犯戴着红帽子,因此被称为“红帽案”。凶手尚未落网,大峰洞又有一个女子遭谋杀,她的男朋友成为嫌犯,警方靠严刑逼他认罪,甚至指他就是红帽案的真凶。

《读取恶心的人们》剧主角刑警宋河英(金南佶饰)以权日勇为原型,他认为证据不足,进一步调查时更发现许多疑点。此时红帽案的真凶终于落网,警方改口咬定之前逮捕的男子是“抄袭犯”,所以才杀了女友。但红帽案的真凶在警局看见这个男子时,冷冷地说了一句“他不是真凶”,引起宋河英的好奇。

宋河英认为只有犯人真正了解犯人,于是到监狱访谈红帽案真凶,问他为何会认为该男子不是真凶。听完红帽案真凶对罪犯行为的分析,宋河英整理出凶手的心理,继续锲而不舍地调查,终于将大峰洞谋杀案的真凶缉拿归案。

另一方面,鉴证科组长国荣秀(陈善圭饰)也认为查案不能只看物证,还要了解罪犯的心理,因为这有助于预防更多的罪案。他极力争取成立犯罪行为分析组,并看到宋河英成为侧写师的潜力,于是邀他加入。

侧写师的工作困难重重

犯罪行为分析组刚成立,就接手调查五岁女童失踪案,女童后来发现已被分尸,凶手将尸块丢弃在不同地方。宋河英之前曾到监狱与一个六年前将情妇杀死分尸的囚犯交谈,他从中推测女童案凶手的身份和动机,包括年龄、职业、个性等,最终成功协助搜查队队长尹泰久(金素辰饰)破案。

利用犯罪心理学破案的侧写师,曾在“Signal”《如实陈述》《犯罪心理》等韩剧中出现,故事都写得十分精彩,《读》因为取材自真人真事,让人观看时投入感更高,剧集播出后收视率也节节上升。

除了描述侧写师如何破案,这部剧也带出他们工作上遇到的困难。在那个年代,侧写师对警方仍是陌生的工作,不少警员因此有所质疑,尤其排斥访谈囚犯,寻求破案线索的做法。《读》剧的宋河英和国荣秀一开始就碰到搜查队不愿意合作的困境,后来因为提供了重要线索协助破案,才让搜查队改观。

这部剧另一个吸睛之处是,几位主角包括金南佶、陈善圭和金素辰,都是实力派,他们的对手戏相当精彩。尤其是金南佶,之前在《名不虚传》《热血司祭》的搞笑演出令人印象深刻,这次饰演沉着冷静的侧写师,内敛的演技充满说服力,展现了收放自如的实力和魅力。

把关者们 The Line Watchers(首播)

娱家戏剧(星和Ch855)晚上8.00

以香港海关为主题,故事围绕版权及商标调查科高级监督海锋(袁伟豪饰)、总贸易管制主任关佩欣(黄智雯饰)、海关毒品调查课监督温芷祺(王敏奕饰)与一众海关菁英,追究原子弹、白粉等相关风波。

小偏方大拆解2

8频道 晚上8.00

数据显示在新加坡每七对夫妻,就有一对夫妻面对不育的问题,为什么现代人求子越来越难?用艾草泡脚、喝黑豆浆能提高受孕率吗?酸性体质较易生女儿吗?吃壮阳食物有助于受孕吗?听听医疗专家们怎么说。

多年后的全家福

8频道 晚上9.00

富贵想发展垂直农场,指定由阿朗负责,阿朗说自己没有信心,富贵表示会送他去培训。宝真担心资金及回本的问题,富贵继续努力游说,宝真开始觉得与富贵的经营理念不同,暗自为未来打算。

解决师

U频道 晚上10.00

敖老师与乔菲带蒋滔安全逃离暗杀后,乔菲认定敖老师就是当日救她脱离险境的神秘人。太子知是手下小凤策划暗杀父亲蒋滔后,怒极地教训了小凤一顿,并警告小凤不要再动他父亲。

寻觅人情味 Hong Kong Neighbourhood Gems

佳乐台(新电信Ch502) 晚上10.30

香港艺人Michelle以东道主的身份带领四名海外朋友,包括新加坡艺人Pornsak、名厨Willin,以及马来西亚的网红参观香港的特色景点。Michelle透过观察网红的网络平台了解他们的喜好和优点,为客人量身定做属于他们的香港行程。

哥吉拉大战金刚 Godzilla Vs. Kong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 晚上9.00

怪兽横行于地表,人类为求生存,让哥吉拉与金刚两个地表最强大的巨兽,展开世纪决战。君主组织安排团队执行危险任务,深入陌生地域,找到泰坦巨兽的源起,此时有人暗中操弄,企图将地球上所有的怪兽,无论好坏,一次铲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