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拍《家族荣耀》遇结婚15周年 黄浩然与妻隔空庆祝

黄浩然和罗子溢剧中是兄弟。(图 / TVBI)
黄浩然和罗子溢剧中是兄弟。(图 / TVBI)

字体大小:

由黄浩然、张智霖、罗子溢、杨茜尧、李彩桦和熊黛林等主演的《家族荣耀》,下周一起将在无线翡翠台登场。这部备受瞩目的剧集,先在网络播映,引起广泛讨论,其中不少网民表示喜见黄浩然再次重现荧光屏,毕竟他已经销声匿迹好一段日子。

黄浩然日前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说,其实他没有“失踪”,仍然在演艺圈活跃,“距离上一部《法证先锋4》至今,我已经有差不多两年没有作品和观众见面,这也难怪他们以为我‘消失’,实际上这段日子我拍了2部剧集和4部电影,只是都还没有出街,而目前也正在拍摄一部电视剧。”

在《家族》中,黄浩然饰演一名富家子弟,有外遇和私生女,被认定是渣男。然而,他不以为然,觉得角色实际上是个重情重义的人,只是多情而已,但却从来没有设计害人,“对我而言,这个角色很有挑战性,内心戏很多,而剧本也赋予角色很多的起承转合,所以开拍前我和张智霖、杨茜尧和导演讨论,希望自己能角色演得有血有肉。”

“真夫妻”片场刻意不交流

黄浩然和杨茜尧在戏中是一对夫妻,由于杨茜尧的丈夫罗子溢也有份参与演出,问他是否会觉得尴尬?

“刚开始有点担心,尤其拍摄婚礼那场戏,我必须和茜尧接吻,而拍摄那场戏时,茜尧有点不舒服,可是子溢完全不理会她,我那时心想两人是不是有问题,结果后来知道他们是刻意在片场不交流,以免让我和饰演子溢太太的李彩桦感到尴尬。”

问黄浩然在拍摄期间是否有难忘的经历?

他说:“拍摄期间刚好是我结婚15周年纪念,因为剧集是在外地拍摄,加上疫情关系无法飞回香港,所以当天就在酒店房里叫了牛排和红酒,太太也一样,我们俩就通过视像隔空吃了一顿庆祝结婚15周年纪念的晚餐。”

 

黄浩然说,为拍摄这场婚礼的戏,杨茜尧和罗子溢刻意不互相交流。 (图 / TVBI)

没和杨茜尧戏中演夫妻 罗子溢:不觉得可惜

和妻子杨茜尧隔了多年再合作,但却无法在戏中演夫妻,罗子溢说不觉得可惜。

罗子溢告诉《新明日报》,《家族荣耀》是他和太太杨茜尧继《On Call 36小时》后再度合作,虽然两人在戏中无法演夫妻,但罗子溢觉得是另一种很不同的体验,“剧中我们是叔嫂关系,很多对戏,尤其戏中和茜尧有敌对的成分,两人在对戏时很刺激也很好玩。”

问他黄浩然在戏中和杨茜尧是夫妻关系,且有亲热镜头,是否觉得尴尬?

“始终大家都是演员,而且我和茜尧在开拍前已经有沟通过,所以不觉得尴尬。”

去年杨茜尧秘密产下第二胎,罗子溢再当爸爸,他说心态上完全没有改变,他依然想当个好丈夫、好爸爸,把一家大小照顾得无微不至。

提及和杨茜尧及孩子维系感情,罗子溢说维系一个家庭关系,最重要是信任,“我和太太都是演员,所以她绝对会体谅和相信我的工作。至于小朋友,若没有工作,我会争取时间陪他们,如陪他们上学,或者临睡前和他们说故事或聊天。”

《家族荣耀》,7日起周一至五晚上8时30分;翡翠台(星和娱乐838频道与新电信电视511频道)、Hub戏剧首(星和娱乐860频道)、Go Select观看;也可在TVBAnywhere+收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