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佳、袁咏仪斗争无限延烧时尚职场剧也玩悬疑

字体大小:

(图片取自互联网)

盛装

可通过优酷应用观看

说到时尚类影视作品,第一时间会联想到美国电影《穿着Prada的恶魔》(The Devil Wears Prada,以下简称《穿着Prada》)。

由宋佳、袁咏仪、陈赫和王耀庆等领衔主演的中国电视剧《盛装》7日于东方卫视和优酷首播,故事讲述同名时尚杂志在转型之时,新旧高层对杂志经营思路和方向截然不同,高层博弈重重矛盾,掀起不见硝烟的职场之战。《穿着Prada》讲述安妮哈撒薇(Anne Hathaway)饰演的职场菜鸟如何在时尚杂志圈成长蜕变;《盛装》则将时尚、悬疑和职场元素融入剧中,如此新鲜的元素搭配,观众是否买单有待揭晓。

宋佳的角色较梅姨更真实

41岁的中国女星宋佳饰演的副主编陈开怡,首集初登场时戴着墨镜看时装秀,气场强大。她在杂志主编林乔治跳楼自杀后,原本是晋升主编的热门人选,怎料集团任命袁咏仪饰演的肖红雪为新主编,两人的斗争随之展开,从封面选题到版面分配,从人事任免到预算审批,斗争延伸至部门每一个角落。

担任广告总监鲁斌斌(陈赫饰)擅长煽风点火,实习生李娜(宋祖儿饰)初入职场跌跌撞撞,富野心的出版人项庭锋(王耀庆饰)不断点燃各处战火。身在局外的汽车品牌副总雷启泰(王泷正饰)、幕后资本执棋者顾明山(李诚儒饰)和富家女柳子琪(王紫璇饰)也卷入纷争。

前晚首播的两集中,袁咏仪还未登场,获封“时尚女魔头”的宋佳最为抢镜,在已故主编介绍下前来面试的宋祖儿戏份也不少。宋祖儿第一集以戴着黑框眼镜,涂大红口红搭配衬衫窄裙的造型登场,一踏进杂志办公室就被嫌俗气,这个人设类似《穿着Prada》中初登场的安妮哈撒薇,但宋佳较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更真实,她得知林乔治跳楼后落泪崩溃,不像梅姨那样喜怒不形于色。

陈赫饰演的鲁斌斌“煽风点火”的性格鲜明,得悉林乔治跳楼后在办公室四处嚷嚷,还叫所有同事一起楼下去看,唯恐天下不乱;另一厢,《盛装》的专题部总监严凯(张超饰)为林乔治的死愤愤不平,誓要找出幕后黑手,前两集中的戏份也不少。

29集的《盛装》剧情以林乔治之死揭开序幕,前两集剧情仅透露林乔治生前患有重度抑郁,跳楼前有警方上门调查。究竟林乔治死因为何?曾执《扫黑风暴》《在劫难逃》《白夜追凶》等烧脑悬疑剧的《盛装》导演五百说,此剧以处在新旧媒体转型关键时期的时尚杂志社为背景,通过复杂的人物关系和人物内心的呈现,阐述每一位职场人披荆斩棘的成长之路,希望向观众传达真正的美产生于内心笃定的信念和坚定追梦的姿态。

《盛装》制片人邓立是中国女性杂志《嘉人marie claire》前主编,拥有15年的时尚杂志从业经验,此次兼任新剧的时尚总策划,《盛装》由编剧雷志龙执笔,前时装编辑崔丹则担任剧集的形象顾问。

袁咏仪挑战华语台词

《盛装》前年初开拍,双女主原本属意金像影后袁咏仪和金马影后贾静雯,落实开拍时,改由袁咏仪搭档宋佳挑大梁。

袁咏仪说,拍摄这部剧后更加能体会女性在职场上的艰辛,没想到杂志社会有那么多斗争,“经营家庭应该比周旋职场的人际关系简单些,因为只有两个人嘛,我和张先生(丈夫张智霖)的原则就是什么都说。”她希望通过自己的演绎,表达出真实且复杂的人物内心,包括职场女性坚强背后的无奈。

她指出现阶段不抗拒演妈妈级等年纪稍长的角色,“要感恩自己拿到的每一个角色。”此次拍摄,华语台词成了袁咏仪的最大困扰,她虽然饰演由香港派来的主编,还是希望自己能够把华语台词讲得完美。

花漾女子

Promising Young Woman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 晚上9.00

卡桑德拉(Carey Mulligan饰)原本是医学院里前途无量的高材生,却因为朋友遭性侵自杀,选择了退学。卡桑德拉白天在咖啡店打工,每当夜幕降临,她会换上性感装束出没于声色犬马场所,引狼上钩,对男人进行报复。

秘密的男人 A Man in a Veil

e乐(新电信Ch11/501)

10日首播,晚上9.30

主演:姜恩卓、严贤京、李彩英、李时刚。李太风因儿时一场意外造成脑部损伤,只拥有7岁智力,他糊里糊涂结婚以后,母亲突然被诬陷杀人,而他的妻子则在夺得财产后离去。太风为了替母亲洗刷冤屈,四处奔波,一度掌握了关键证据,却让自己陷入了生死劫难,最后他奇迹地获得新身份,并展开复仇。

詹姆士出走料理4

James' Going Places 4

Hub都会台(星和Ch111/825)10日首播,晚上11.00

詹姆士为了寻找记忆中的美味料理,将带领大家探索市场,品尝在地美味,寻访料理达人。他将介绍特殊食材的处理方式,尝试新酱料或新的料理方法,最后在片尾做出创意料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