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拍《二十五,二十一》 金泰梨见水喊“怕”

《二十五,二十一》叙述两个被夺走梦想的男女,如何相互扶持和疗愈的故事。(Netflix提供)
《二十五,二十一》叙述两个被夺走梦想的男女,如何相互扶持和疗愈的故事。(Netflix提供)

字体大小:

韩国演员南柱赫与金泰梨在新剧《二十五,二十一》共谱青春罗曼史,从剧照和预告片看到他们天真烂漫的笑容,但两人拍摄时其实“怨声连连”。别误会,他们不是抱怨彼此,而是天气太冷了。

《二十五,二十一》即将在Netflix播出,剧情讲述在亚洲金融风暴之后的1998年,被夺走梦想的白易辰(南柱赫饰)与罗希度(金泰梨饰)邂逅,他们在三年间经历了创伤和误会,后来在两人分别25岁和21岁的那一年终于相爱。

该剧演员金泰梨、南柱赫、苞娜、崔显旭、李柱民以及导演郑志贤,今午(2月8日)在韩国出席记者会,金泰梨和南柱赫今早也接受本地媒体访问。谈及拍摄时最难忘的经历,金泰梨说:“很多戏喜欢用水呈现青春的感觉,这部剧也不例外,有很多雨中奔跑、互相泼水的戏,我每次到了片场看到有水,会抱怨‘又是水’,但拍摄过程很好玩。”

南柱赫补充说:“这部剧很多故事发生在夏天,但我们是在冬天拍摄。要在摄氏零度的天气中穿着短袖衣,做出很开心的表情,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没有冬天的场景?金泰梨埋怨有很多水的戏,那是因为很冷。”

金泰梨饰演充满活力和魄力的击剑选手。(Netflix提供)

金泰梨脚绑沙袋炼脚力

金泰梨饰演太阳高中击剑队成员兼国家代表,她透露接受了五六个月的击剑训练,非常疲累,但也觉得很有趣。剧中与金泰梨是对手关系的苞娜爆料,有一次约金泰梨到她家,金泰梨抵达时,她惊讶对方脚踝绑着沙袋,原来在锻炼脚力,可见金泰梨多努力地为角色做准备。饰演体育记者的南柱赫搞笑搭话:“我是不是也要在手腕绑上沙袋,显示我也很努力?”

韩国男子击剑国家队在去年的东京奥运取得一金二铜的好成绩,当时不少艺人纷纷祝贺,击剑队回国后也上了多个综艺节目,从体坛红到演艺圈。金泰梨看到国家队的表现,是否受到鼓舞?她说:“我当时看他们的比赛,非常激动,除了为他们打气,也心想如果他们得到好成绩,引起更多人喜欢击剑,也会让我们的剧受到更多关注吧!看到他们夺得奖牌,我好兴奋。”

《二十五,二十一》的背景是上世纪90年代,若能回到那个时候,两位主角想做什么?金泰梨说:“我想体验希度的中学和高中生活,她每天都过得很精彩,但我的中学和高中生活不是这样的,所以我想体验她的生活。”

南柱赫剧中原是富家少爷,因为金融风暴而必须扛起养家的重担。(Netflix提供)

南柱赫:老建筑很疗愈

南柱赫说:“那个年代没有手机,要约朋友见面很不容易。如果处在那个年达,我会约朋友在一个地方见面,然后失约。”调皮的回答逗得金泰梨哈哈大笑。

南柱赫也有感性的一面,谈到对拍摄留下的深刻印象,他分享说:“现在四处都是高楼大厦,要找到有1990年代感觉的建筑很不容易,但我们还是找到了。城市里这些充满怀旧感的建筑让我印象深刻,也觉得很疗愈。”

谈到对角色是否有共鸣,金泰梨说:“希度的成长过程很孤独,这也培养了她独立的个性,我也是很年轻时就独立生活。还有希度在成长过程中遇到很多人,她的世界因此开拓,我也遇到好多好棒的人,他们给了我非常多的鼓励,我才能用更广阔的视野去看世界。”

崔显旭之前在《Racket少年团》饰演羽球队队员,这次饰演金泰梨的好友,是一个有着独特个性和时尚品味的男生。2002年出生的他说:“1998年我还没出世,所以参考了很多那时候的资料和时尚。”

李柱民饰演班长,也是学校广播部的DJ,她听了很多以前的广播节目,了解当时DJ的主持风格。

《二十五,二十一》这个星期六(2月12日)起,每逢星期六和星期天,在Netflix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