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办“张婉婷大师班” 粤语原音放映《秋天的童话》

字体大小:

亚洲电影大奖学院(Asian Film Awards Academy,简称AFAA)本月19日将以“双轨”线上与现场呈献“张婉婷大师班”。

张婉婷是香港电影的重量级导演之一,也是重要的女性制片人。她的代表作包括“移民三部曲”——《非法移民》《秋天的童话》和《八两金》,探讨了移民的身份、种族、性别和文化等主题并创作了具有时代意义的故事。

由亚洲电影大奖学院主办、新加坡电影协会协办,创意香港及电影发展基金资助的“大师班系列”将与张婉婷详细讨论她对电影的抱负、她的各种作品,并分享她身为一位有影响力的导演、制片人和编剧的职业生涯与心路历程,此外也将放映她的经典作品、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电影《秋天的童话》(1987),也是本片在本地首度以粤语原音放映的4K数码修复版本,只限一场。电影放映和“张婉婷大师班”都在邵氏丽都戏院举行,Oak3 Films联合创始人赖捷生将担任现场活动主持人。

与亚洲电影大奖学院首次合作

新加坡电影协会主席陈继贤说:“与亚洲电影大奖学院首次合作,是新加坡电影协会的荣幸。协会60多年来不断推广欣赏国际电影的意识,主办和催化观众与电影业者之间的交流。能请到张婉婷导演出席‘大师班系列’活动,本地观众势必格外兴奋。我盼望AFAA与电影协会能成为长期的合作伙伴,继续推广亚洲电影文化。”

亚洲电影大奖学院执行董事连佩蔙说:“非常高兴与新加坡电影协会合作,向观众介绍张婉婷导演,并以线上形式进行直接交流。我们一直致力于向全球观众展示亚洲最好的电影,与新加坡电影协会合作无疑是最佳的方式之一。”

亚洲电影大奖学院由亚洲三大国际电影节,即香港、釜山及东京国际电影节共同创立,旨在推广及促进亚洲电影,培育区内电影人才,拓展电影观众群,从而突显、加强及建立越趋蓬勃的亚洲电影业及其多变的电影文化。读者可透过新加坡电影协会网址购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