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惠允受兔子探长鼓舞

字体大小:

剧照由Viu提供

韩国新生代女演员金惠允(也译金惠奫(yūn))在古装剧《御史与祚怡》跟玉泽演是一对欢喜冤家,玉泽演身高186公分,娇小的金惠允则是160公分,两人26公分的“身高差”,拍摄吻戏时是否有困难?金惠允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拍摄时我的脖子的确酸痛,不过我有站在一个箱子上拍摄,所以还算顺利。”

《御史与祚怡》讲述“暗行御史”罗二言(玉泽演饰)执行任务时,遇到女子金祚怡(金惠允饰),她极力争取与有赌瘾的丈夫离婚,罗二言协助金祚怡成功休了丈夫,两人后来携手查案,过程中擦出爱火。

金祚怡不像一般朝鲜时代的传统女子,逆来顺受,而是勇敢争取自己的人生,哪怕受到百般刁难和众人议论,她仍坚持提出离婚诉讼,不向命运屈服。她也不怕受到伤害,积极参与查案,希望找出杀死闺蜜的真凶。

在古装剧挑战即兴演出

正是这样的人设,吸引金惠允接下这部剧。她说:“看了剧本后,我觉得祚怡很酷,独立又自信。她总能说出许多道理让人信服,但又不惹人讨厌,同时又散发正能量,感染身边的人。”金惠允也在祚怡身上看到自己,“我和她一样开朗、爱笑,也努力过着积极和正面的生活。”

这是金惠允第一次演古装剧,谈到当中的挑战,她说:“很不习惯穿韩服,剧本中很多用字也很陌生,很难懂,所以我得勤做功课,去找出这些字的意思。但与这些相比,更大的挑战是要做很多即兴演出。”

这也是金惠允第一次跟玉泽演合作,身高的问题可以靠箱子解决,但默契如何培养呢?她说:“玉泽演是‘气氛制造者’,总是为我们带来很多笑声,让片场气氛一片欢愉。他很照顾我,让我能放心地演出。”

因前作成功备感压力

金惠允2018年在《天空之城》(Sky Castle)演出拥有强烈胜负欲又势利的高中生,引起观众注意,之后即在《意外发现的一天》担正女一,以生动的演技恰好地诠释角色可爱的形象,再次获得观众赞赏。近期她在《御史与祚怡》演出古代强悍女子,还有在《雪降花》饰演因为不平等的待遇而变得自私自利的女子,都展现纯熟的演技,也让人看到她的可塑性。

金惠允坦言《天空之城》和《意外发现的一天》带来的肯定,让她有些压力,希望让观众看到自己不同的面貌,不辜负观众的期待。虽然大家对她赞赏有加,但她对自己的演技并不满意,“对于演戏,我的自尊心还很低,因为我是完美主义者,我一直不觉得自己演得好。”

但金惠允没有气馁,“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责任感也越来越大。我不断提醒自己莫忘初衷,也会更努力。”

谈及演艺路上是否有学习的榜样或被谁鼓舞,金惠允说:“动画片Zootopia里头的兔子探长Judy,它勇往直前和锲而不舍的精神。像我这次在揣摩祚怡时有点迷惘,是它给了我启发,让我找到方向。”

《御史与祚怡》可在viu.com或Viu应用收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