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孝贤爱徒执导 陈丽贞30年后接演台湾剧

字体大小:

当年是第一位被新广(新传媒前身)派去台湾拍戏的先锋,陈丽贞相隔30年再演台湾华语剧作。

台湾名导侯孝贤担任总监制,侯导的爱徒黄熙自编自导,金马最佳美术设计得主黄文英担任艺术总监的黑色悬疑喜剧《良辰吉时》将于3月27日播映,该剧1月底公布演员名单。除了去年8月公布的金马奖影帝李康生,还见影后张艾嘉、谢欣颖、杨祐宁、姚以缇、段钧豪、薛仕凌、黄仲崑、周采诗、吴大维等演员的名字,最惊喜的是,本地演员陈丽贞和陈罗密欧也在其中。

本地姜出现在“星期五”部分

同天发布的主视觉海报上,除了吸睛的张艾嘉,左侧分为“星期一”至“星期天”七个部分,各“天”演员入列,两位本地姜与台湾女星姚以缇出现在“星期五”部分。《良》时长一分半的首发预告片中,以童星白润音童言童语的旁白开场:“你们知道吗?世界上有个奇幻的太平市,能把人生浓缩成七日。”七日中,第五日(海报上指的“星期五”)部分以“不存在的知己”介绍,蓬头垢面的姚以缇在昏暗中喃喃自语,陈丽贞和陈罗密欧未亮相预告片中。

据《联合早报》了解,陈丽贞和陈罗密欧去年3月低调到台湾拍戏,经历当地“14+7”的防疫隔离措施,拍摄期四天左右。记者联系上陈丽贞,关于拍摄点滴与所演的角色,她得配合制作单位的宣传安排,暂时不能公开。她说,当初透过视讯试镜,最后获得角色,此趟经验难得,与团队合作愉快。《良》的导演黄熙是拍电影出身的,曾凭爱情电影《强尼·凯克》入围第54届金马奖的最佳新导演奖,“导演很好,《良辰吉时》故事也是导演写的,拍摄思维不一样,对我来讲是新尝试,这尝试好像当时拍梁导的电影(指《我们的故事》)一样。”

当年和寇世勋演吻戏

陈罗密欧2019年到台拍新台合作剧《你那边怎样,我这边OK》,陈丽贞则是第一位被新广派去台湾拍戏的本地演员。那部剧是新台合作的第一部戏,剧名是《爱自星空来》,在两地取景,陈丽贞是第一女主角,男主角是台湾阿哥寇世勋,其他演员包括朱厚任、应晓薇、夏川、郑有国和方辉。陈丽贞演痴情的女人,与寇世勋共谱悲剧,哭戏很多,在台湾拍戏时几乎哭成泪人。

陈丽贞当年才20出头,笑说:“人生第一次去台湾拍戏,还是第一个女主角,很年轻就要和寇哥演接吻戏和床上戏,压力很大!”她将《爱》的宣传册、剧本等收藏起来作纪念,过了30年,这些文本至今完好无缺,“这么多年后,真的没想过还有机会去台湾拍戏。”

《良辰吉时》由华纳传媒、Catchplay集团旗下的影响原创、台湾百聿数码创意与新传媒共同出资制作、携手发行,3月27日在HBO频道、HBO Go及Catchplay+平台首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