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前世情人” 洪永城节制用钱

字体大小:

近日娱乐圈,有人爱得甜蜜,高唱结婚进行曲;有人成怨偶,互相撕咬。对明星奶爸来说,最甜蜜的情人莫过于“前世情人”——女儿。今天西洋情人节,好几个男星首次有“前世情人”陪伴过节。

无线艺人洪永城去年7月与女友梁诺妍结婚,12月19日迎来女儿Amber的出生,今天西洋情人节有太太和“前世情人”陪着一起过。38岁洪永城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自认不算太浪漫,属于实际、实干型,“我心想花这么多钱买花很浪费,很快就枯了。我是传统老套和理性的,(浪漫)要慢慢学习。”

谈到这是他与小Amber度过的第一个情人节,洪永城说,女儿出世几天就跟爸妈一起庆祝圣诞和新年,接着是妈妈的生日、农历新年等佳节,“Timing(时间)刚刚好,我们全家人都很开心,这几个月有她的陪伴。虽然香港疫情比较严峻,但幸好有她的出现,让我们看到隧道尽头有一道光,慢慢步向那个方向。”

经常喂奶患上“妈妈手”

洪永城过去两个月大部分时间居家办公,在家完成创作与幕后的工作,与此同时亲力亲为照顾女儿,还因此患上了“妈妈手”(狭窄性腱鞘炎)。他说,经常喂奶喂到手麻痹手酸,有时会靠做瑜伽改善症状,并自豪经过无数次训练,现在照顾女儿难不倒他,“尿片一天换至少12次,冲凉一天一次,喂奶十多次,怎样都会变得熟练!”

他透露,Amber出世时约6磅(2.72公斤),不到两个月重了4磅(1.81公斤),这阵子每一餐吃奶量过百毫升,笑说幸好有奶粉商赞助,而这也间接鞭策他更努力工作,“有很多费用要缴,像是保险、打针,之后的教育费,还要帮她存点钱。现在花钱会多想想……要再努力(工作),自己少买玩具,买名牌衣就买便宜一点的,或是打折时才买!球鞋尽量看以前的能不能穿,穿不了就买最便宜的,很多花费都会更加注意。”

尽管如此,洪永城认为有妻有女是“甜蜜的负担”,“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无论在外多辛苦或工作多累,回到家看到她们就觉得值得,女儿会对我笑!虽然有人说女儿长得像我,但她的眼睛像妈妈的一样大,遗传了父母所有的优点。”

自认偏向“怪兽家长”

洪永城承认自己更偏向是“怪兽家长”。他说:“我可能对孩子要求多一些,可以稍微放纵,但是不可以太没有目标。”

他指出,无论是学业成绩或将来在社会的成就都要靠努力建立,不能太过自由自在,这方面跟太太观点有点不同。夫妻俩最近在讨论女儿未来就读的学校时就立场不同,他希望女儿能报读传统的优质学校,太太认为孩子开心最重要,女儿进哪所学校就读哪所学校。他说:“彼此有一点矛盾,但希望可以找到一个平衡。”

想做旅游节目

洪永城兼任监制及男主角的无线剧《凶宅清洁师》播出成绩不俗,他透露已经开始策划第二季;戏剧方面,他也在洽谈一部新剧,6月份或将到中国大陆拍摄。

非戏剧方面的演艺工作,他透露正在筹备一档有关投资的资讯节目,估计会在四五月份播出。他也说,现在还是想做旅游节目,一来是仍然喜欢旅行,二来他相信还是有一些值得探索的旅游故事题材,“还有很多题材想探讨的,包括两性关系,或香港人在其他地方娶老婆。之前陈贝儿做了一个香港女生嫁到不同地方的节目(《嫁到这世界边端》),有机会想做个港版,在筹备中。”

《凶宅清洁师》目前于TVB Anywhere+应用独家播出。

张振煊没忘记“大情人” 孙文海看着“小情人”有初恋感觉

今年有“前世情人”首次陪过情人节的男艺人,细数下本地有徐彬、张振煊和孙文海。

徐彬去年3月二度当爸爸,太太王仪菲为他诞下女儿,今天有小公主Elyse一起过情人节。新传媒前艺人张振煊和太太潘思臣为爱儿添妹妹,去年9月宣布迎来千金张语奚(Crystal)。虽然有了前世情人,但张振煊并没有忘记太太,潘思臣前几天在IG写下:“老公刚刚问我情人节想去吃什么,看来不是心里只有小情人哒。”

孙文海也首次有“小情人”陪过情人节,他和太太已有两个儿子,去年12月迎来爱女孙艺慧(Arielle)。上个月他在IG分享宝宝的萌照,附文“肥妞,你这样子偷看我,我会有初恋的感觉啦,害羞”,果然是爸爸的“前世情人”呢。

《疯狂富豪》(Crazy Rich Asians)的马来西亚男星Henry Golding(亨利高汀)与爱妻Liv Lo(罗爱英)去年3月在美国洛杉矶迎来宝贝女儿的诞生,有女万事足的他不时在社媒分享女儿的照片。

港台方面则有麦秋成和李国毅这两个新手爸爸。港星汤怡去年初与麦秋成闪婚,6月诞下女儿麦紫乔;台湾艺人李国毅去年5月分享婚讯,10月宣布当爸爸,在发给亲友的弥月礼盒里附上印有小公主照片的小卡片,让女儿首次曝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