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家燕看8个月大孙子吃盆菜笑饱 因这东西“吓哭宝贝”

薛家燕(左一)和媳妇、孙子开心过年。(互联网)
薛家燕(左一)和媳妇、孙子开心过年。(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今年是72岁薛家燕首次与8个月孙子过年,生肖属虎的她家燕姐经高人指点,本命年犯太岁只要多穿红色衣物,多用金饰及金摆设,金玉满堂就能化解太岁煞气。她还特地为孙子多添一条金手链。

她首次有孙子陪过年,宝宝笑口常开令一家人充满喜气。儿子一家和她毗邻而居,每天中午媳妇会带孙子过来见面请安。媳妇一早教宝宝收到礼物要拱手多谢,每次薛家燕喂孙子食物,他都会拱手多谢。她接受香港《明报周刊》专访时说:“孙子是欢乐宝宝,每次见到我都笑不停。”又说如果初一才有红包收,她怕孙子会失望,所以准备好多大红包,每天都为他送上惊喜,希望他收到红包可以快高长大。

“疫情下出世的小朋友,过去一年真的很不容易,不能随便外出游玩,与其他小朋友见面机会不多。每次出门都如临大敌有很多装备,希望他们这批小朋友,捱过逆境会成长得更健康。”

自从做了祖母,她感觉人生更添姿采,每一个节日都希望与孙子共度。近期香港第五波疫情杀到,大家改在家中聚餐,她说:“可能我做人比较乐观,就算在家吃团年饭,只要一家人齐齐整整,一样有欢乐气氛。我预订了很多丰富年菜,孙子不能吃大人食物,不过媳妇很细心,每次聚餐前都准备宝宝的食物,像‘小盆菜’一样放满不同款式。孙子见到人多就雀跃,我对着他就算不吃都会笑饱。”

薛家燕的孙子8个月大了,他的媳妇给宝宝在过年时准备各种有营养又看起来好吃的“小盆菜”。(互联网)

有孙万事足,薛家燕说:“我有问自己,为什么做祖母后,每个节日都觉得比以前更开心,后来明白这种开心,是多了一种幸福感,之前事业顺利也很满足,但幸福是只有和家人一齐,才能享受得到,所以要好好珍惜。”

有次孙子一见她就呱呱大哭,吓到她手足无措:“我不知道他为什么哭?看到他的眼泪就心疼,后来才发现我头上戴了发卷,他没有见过我这个样子,我自己照镜像包租婆元秋一样,即刻进房拆掉发卷,再出来时,孙子又像平时一样哈哈笑,所以每次孙子来之前,我都要提早扮美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