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枫告别式张小燕杨贵媚送别 儿子一席话惹鼻酸

常枫告别式以素雅鲜花装饰,现场播放他历年作品。(互联网)
常枫告别式以素雅鲜花装饰,现场播放他历年作品。(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讯)金马金钟双金影帝常枫6日在睡梦中安详辞世,享耆寿98岁(常枫过完年是虚岁99岁,但传统不沾9,因此讣闻订为享嵩寿100岁)。今天他的家人为他举行告别式,张小燕、导演蔡明亮、杨贵媚、陶传正、张复建、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等人皆到场致意。

常枫儿子常忠汉长年定居美国,日前返台,今和妹妹常青一起送爸爸最后一程。告别式以素雅鲜花装饰,典雅大方,现场播放他历年作品,显见他70年精彩辉煌的演艺人生。常忠汉在现场致词时说:“爸爸四月就100岁,他为人一向低调,不重视自己生日,选在百岁前两个月避寿去了,很有他的风格。”

他还提到爸爸对妈妈张遥很好,因张遥卧病在床多年,“爸爸多年来都在饭后会陪陪她,陪她说说话,妈妈去年过世,爸爸很难过说‘对不起,我不能去看妳,但我很快去陪妳了’。”一席话让人鼻酸,而常枫也真的在7个月后和张遥“团聚”了。

张小燕低调不接受媒体访问,逗留10分钟后离开。杨贵媚受访时说:“常爸虽然年纪大,但他心态很年轻,去年邀请蔡明亮导演和他拍摄《月亮树》,当时合作很愉快,以前我错失了一次和常爸合作的机会,但他那次拿到影帝,我觉得很开心,谢谢他对演艺圈做了很大的贡献。”

张小燕到告别式致意但低调不接受访问。(互联网)
杨贵媚感谢常枫对演艺圈的贡献。(互联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