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头做好防疫 星爸携子打儿童疫苗

左图:苏梽诚带孩子打疫苗;右图:杨志龙一家人都得到了疫苗的保护。(网络)
左图:苏梽诚带孩子打疫苗;右图:杨志龙一家人都得到了疫苗的保护。(网络)

字体大小:

本地冠病疫情持续升温,确诊病例连续多日居高不下,为保障国民健康,政府多次吁请大众施打追加剂,并携带子女接种儿童冠病疫苗。本地艺人苏梽诚和杨志龙昨(2月15日)不约而同在个人社交媒体Instagram上传父子合照,分享了孩子接种疫苗的过程与心得。

苏梽诚:全力支持

苏梽诚在接受《新明日报》采访时表示,疫情是需要大家一起去度过的,接种疫苗能够减少染病几率,即使染病,症状也较轻微。既然已证实儿童可以接种疫苗,一定会全力支持。苏梽诚在得到孩子们的同意后,便带他们到接种中心施打疫苗,目前两个孩子都已接种第一剂疫苗。

被问及是否担心副作用,苏梽诚说道,即使是平时的流感疫苗,也会有一些副作用,所以不是太担心。“只是担心会手臂酸痛和发烧,但已经做好心理准备,发烧药也都买好了。”他也提醒孩子们,在打完疫苗后两星期不要乱跑或做激烈运动,避免心跳加速。

除了施打疫苗,苏梽诚一家平时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做好防疫措施。“主要投资在口罩上,会买一些保护作用较好的口罩。小孩子会使用N95或KF94,大人则会戴外科口罩。”

另外,苏梽诚目前接演两部新剧,会在3月份开始拍摄。他也非常开心《三把刀》将会在三个平台上演素人与厨师的厨艺比拼,“上一次是我主持嘛,希望这一次也有机会主持。”

杨志龙:更安心让孩子参与课外活动

杨志龙在Instagram帖文中表示,最初因为担心副作用的问题,犹豫是否让孩子施打疫苗,但他观察到许多儿童在完成疫苗后并无大碍,于是改变了主意。

他也很开心儿子在打完疫苗后仅有轻微的手臂酸痛,且在一天后就恢复了。他现在可以更加放心地让孩子跟朋友一起参与课外活动。由于他本身也施打了追加剂,所以一家人都得到了疫苗的保护。

他在文末也提醒道,5至11岁的儿童无需提前预约,便可在家长陪同下,直接到疫苗接种中心施打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