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是英犀利“眼技”让金成均难忘

字体大小:

Disney+制作的韩剧“Grid”是一部神秘科幻惊悚剧,由电影《神之一手:鬼手篇》李凎导演和《10亿》的朴哲焕导演,以及韩剧《秘密森林》的李秀妍编剧合作打造。剧情描述在24年前为了拯救人类而创造出地球防御网Grid的“幽灵”(李是英饰),之后消失不见,却在24年后以“协助杀人犯”的身份回来。以寻找“幽灵”为目标而加入“管理局”的专员金世河(徐康俊饰),与重案组刑警郑拂晓(金亚中饰),携手调查跟“幽灵”相关的神秘事件,找出幕后真相。

金成均饰演得到幽灵保护的杀人犯金马鹿,与李是英有不少对手戏。两人昨午接受媒体访问,谈到最难忘的拍摄经历,金成均说:“是李是英望着我的眼神。剧中我是杀人犯,她突然出现,帮助我逃过警方的追捕,但她望着我的眼神并不友善,而是充满恨,但又带着神秘,好像背后有更多我不知道的事情。”

听金成均的形容,可以想象李是英的演出有多传神。之前就有报道,工作人员觉得李是英在片场投入角色时的模样“有点可怕”。对此,李是英解释:“其实我对这次的演出很紧张,因为我的角色是所有神秘事件的关键,而且我觉得这个剧本非常完美,也因此深感压力,不能辜负编剧和导演。我通常拍完一场戏,不会看回播,但这次我要求看回播,好几次也要求重拍,我要交出最好的表现。”

谈到这次演出遇到的挑战,李是英说:“‘幽灵’这个角色不只有神秘的一面,她看到喜欢的东西时会瞬间变得开朗。要如何很好地展现她的转变,我有些苦恼,为此跟导演和编剧做了很多讨论。”

李是英自认“越打越好”

李是英过去在不少作品中展现了精彩的打斗戏,她说这次也会有打斗场面,她也很享受当“打女”,“我觉得动作戏很有趣,而且每一次的尝试都发现自己做得更好。但我也喜欢喜剧和情景剧,希望有机会拍一些比较轻松的作品。”

金成均则相反,他不喜欢动作戏,“越是尝试越是觉得困难。第一集有一场吊钢丝的戏,我其实有惧高症,但我尽力演出。为了动作戏,我要锻炼好身体,所以我很敬佩李是英,她的状态一直维持得很好,随时能胜任动作戏。”

金成均:挑战不同角色像去澡堂

金成均在《请回答1994》《请回答1988》《热血司祭》的搞笑演出让人印象深刻,这次饰演杀人犯让人看到他的另一面演技。他形容道:“金马鹿和野生动物一样,依赖生存本能活下去,就像动物面临危险会自觉地防御,金马鹿也是这样,而且他没有家人和朋友,更要靠自己,这是我在诠释角色时的感受。”

对于有机会挑战不同类型角色,他说:“很开心能演喜剧,也能演惊悚剧,这些机会让我可以成为一个多面性的演员。”他打趣说:“能不断挑战不同角色就像去澡堂,那里有热水池和冷水池,我喜欢泡了热水再泡冷水,然后再泡热水,这样来来回回,对血液循环有帮助,对身体也有益,你也不妨试试。”

“Grid”每逢星期三,在Disney+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