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彬入围视帝“幻想成真” 陈汉玮首扛主持棒心情紧张

字体大小:

午言媒体艺人徐彬与新传媒女星黄暄婷凭《过江新娘》入围今年“红星大奖”的视帝后,这也是徐彬首次入围视帝,他说掺杂了不同心情,黄暄婷则说:意义非凡!

“红星大奖2022”昨天公布入围名单,视帝后竞争激烈,徐彬将与《味之道》陈汉玮、《卧虎藏鬼》田铭耀、《心里住着老灵魂》陈罗密欧,以及《关键证人》陈泂江抢视帝。徐彬昨天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兴奋地说:“听到消息很开心,心情一直澎湃到现在。”他说当演员十年,多年前曾入围男配角奖,幻想有机会入围视帝,“知道入围后掺杂不同心情,有开心、紧张。”他透露《过》监制曾考虑其他人选,最后用了他搭配黄暄婷,“这次入围绝对是一种肯定。”他希望此剧在红星大奖上斩获成绩。

陈汉玮每次入围视帝,在颁奖礼上都带幸运物在身,谈到他会效仿吗,徐彬笑笑说:“心情澎湃到现在,还没有想到。”

黄暄婷凭《过》首次入围视后,她受访时说,若能在这个阶段得到奖项认同,意义非凡,“我觉得我还是新人,还有很多需要学习,可以和这么多优秀的前辈同时入围,我觉得很荣幸。”黄暄婷的对手有《味之道》黄碧仁、《卧虎藏鬼》刘子绚、《触心罪探》白薇秀和《操控》雅慧。

《过》是锋头健的剧集,除了徐彬和黄暄婷攻入视帝后、朱厚任入围男配角,林梅娇与许美珍入围女配角,《过》还入围最佳戏剧和主题曲。

陈汉玮凭《味之道》抢视帝,但让他更紧张的是,今年他将首挑大梁担任“红星”大会司仪。他说担任司仪的紧张感远远超过了入围的心情,“还停留在主持的精神压力状态!说真的,就算没有主持,入围不会像以前那么紧张,毕竟在这个圈子30多年了,不会像年轻时那么兴奋。以前我在台下看主持人或颁奖嘉宾怎么让入围者紧张,今年换我,哈哈。”

前阵子他回公司开会,以为公司将为他开一档新节目,怎料原来是被委予“红星”的主持重任。从最初的担心,陈汉玮说现在的心情是兴奋的,公司还安排他跟权怡凤和李腾见面谈,“他们在这方面比我有经验,传授了贴士给我。我觉得当主持人最重是要有自己的风格,不须要模仿任何人,总之做回陈汉玮就对了。”

他指出,目前颁奖礼的形式未定,但当晚应该不会有助理主持人。

为了这个“第一次”,他看了历届颁奖礼视频,也看了台湾金钟奖、金马奖的历届颁奖礼,看主持人如何发挥、应对临场状况,“感觉像刚学会走路的宝宝,就派我去比赛跑道上去跑!”此外,他也乐见本届入围名单有不少新面孔,包括徐彬、黄暄婷和谢俊峰等,认为这是传承好的开始。

双料入围 朱厚任不看好自己

朱厚任凭《过江新娘》入围男配角,并与向云、林梅娇、陈澍城和王昱清入围“常青演绎奖”,他受访时说《过》的丈夫角色不是会得奖的角色,“他的情绪不大,而是很冷静,你若只看15分钟或一集,他不会耀眼,是要慢慢地追看下去,所以我得奖的机会不大。”至于常青演绎奖,朱厚任认为要看去年一整年的表现,是综合性的奖,所以不抱期望。

男配角的其他竞争有《邻里帮》周初明、《关键证人》谢俊峰与张哲通、《肃战肃绝》徐鸣杰。《肃战肃绝》也将与《卧虎藏鬼》《触心罪探》《过江新娘》《心里住着老灵魂》竞争最佳戏剧奖。

规则改变 黄碧仁角逐视后

黄碧仁再回来拍戏后演出《三个愿望》等剧,但新传媒当时还未开放给“外面的艺人”,她无法入围演技奖项,如今规则改变,她今年凭《味之道》角逐视后,受访时笑称不记得入围多少次视后,“记得得过三次,这次入围还是很开心,因为受到肯定。”刘子绚与丈夫田铭耀继第26届亚洲电视大奖后,凭《卧虎藏鬼》入围视后帝,刘子绚说:“感谢评审的厚爱!非常开心,很有意义,同一部戏一起入围也算是刷新了我们俩的一个小小旅程碑,还是那句:入围就是肯定。

张哲通:没想到入围男配角

《才华》冠军张哲通去年捧回最佳新人奖,今年再入围男配角,这是他入行以来的首个演技奖项,他直言万万没想到能入围男配角,并指这是很大的肯定,“感觉已经赢了,后面的对我来说不重要。”

从初入行至今得奖运不俗,他笑认自己挺幸运的,更开心的是《肃战肃绝》中的“哥哥”徐鸣杰也入围男配角,很为他感到开心。张哲通也认为同届《才华》的洪丽婷在《关键证人》的演技不错,不少圈内人也给予肯定,“但她还很年轻,还有很多机会,不过算是遗珠吧。”

阳光可乐首次入围主持人奖

阳光可乐首次以《小岛国大发现》入围“最佳综艺及资讯节目主持人”,对手包括老姜郭亮、钟琴、权怡凤和《小》的搭档黄振隆。她受访时不讳地说:“入围名单一天天接近时,我越来越紧张,知道入围很开心。”

对手有那么多前辈,她没压力:“他们若得奖,理所当然。”会带幸运物出席颁奖典礼吗?她说:“我的幸运物是平常心。”她不抱私心,即便她没入围,节目有入围,她就会很开心。她主持的《小岛国大发现》也入围“最佳综艺节目”,将与《权听你说2》《糖朝冠冕》《神秘嘉宾》《街坊请关照》一较高低。

今年对阳光可乐来说是丰收的,因为除了入围红星大奖,首部电影《女兵外传》票房不俗,网剧《宫逗攻略》也获得口碑。

“红星大奖2022”星光大道将在4月24日当天傍晚5时至6时30分举行,颁奖典礼则从晚上7时开始直至10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