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片入围影帝奖 林家栋香港金像奖自己打自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前年的第3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因为冠病疫情,首次取消实体颁奖礼,改为网上直播公布结果,原定去年举办的第40届则受疫情影响再延期一年举行。虽然冠病疫情在香港仍然严峻,但大会决定如期在今年4月17日举行实体颁奖礼,并在昨天(16日)公布19个奖项的入围名单。

本届金像奖将2020年及2021年符合参选资格的电影作合并评选,共70部作品同场角逐。2021年上映的香港警匪推理动作片《智齿》,获14项提名最威风,包括最佳电影、导演(郑保瑞)、编剧、女配角(廖子妤)等;《浊水漂流》和《梅艳芳》各入围12项紧追。

林家栋分别凭《手卷烟》和《智齿》入围最佳男主角,迎战早前已凭《杀出个黄昏》在第28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获最佳男演员的85岁谢贤(四哥),这也是谢贤首次提名香港金像奖。另外两位入围者是《妈妈的神奇小子》梁仲恆,以及《浊水漂流》吴镇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