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尚秀四擒柏林影展银熊奖 女友金敏喜合体上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洪尚秀(右)执导的《小说家的电影》获颁评审团大奖银熊奖,该片由他的女友金敏喜(左)主演。(路透社)
洪尚秀(右)执导的《小说家的电影》获颁评审团大奖银熊奖,该片由他的女友金敏喜(左)主演。(路透社)

字体大小:

第72届柏林影展成绩本月16日揭晓,唯一进入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片——中国导演李睿珺的《隐入尘烟》遗憾落选,韩国艺术片导演洪尚秀凭借《小说家的电影》(The Novelist's Film)获得评审团大奖银熊奖。

这是洪尚秀连续三年在柏林影展竞赛,也是他执导的影片第四次获得银熊奖。2020年洪尚秀凭《逃跑的女人》(The Woman Who Ran)夺最佳导演银熊奖,2021年凭《介绍》(Introduction)获颁最佳剧本奖。2017年金敏喜凭借他所导的《独自在夜晚的海边》(On The Beach At Night Alone)获颁最佳女演员银熊奖。此外,洪尚秀2008年还凭《夜晚和白天》(Night And Day)、2013年《不是任何人女儿的海媛》(Nobody's Daughter Haewon)入围柏林影展主竞赛单元。

62岁洪尚秀爱上自己的演员金敏喜,与妻子离婚后,小22岁的金敏喜也成为他正式的女友,两人一起赴柏林。上台拿奖的洪尚秀表示对获奖没抱期待,因此十分惊讶,不知该如何表达。影片主演金敏喜也说,通过这次的放映会感到观众们对电影的热爱,让她很感动并永远铭记这一刻。《小说家的电影》讲述一名女小说家独自散步并遇见电影导演夫妇和一名女演员的故事,金敏喜饰演女演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