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看越被吸引 派狄森对《蝙蝠侠》感到自豪

字体大小:

剧照由华纳电影提供

疫情中将推出《蝙蝠侠》(The Batman),“新蝙蝠侠”Robert Pattinson(罗勃派狄森)对这部作品感到自豪!

《蝙蝠侠》本地时间昨天(18日)凌晨透过线上平台举行全球记者会,《联合早报》受邀出席,对演员表达出对电影的信心印象深刻。派狄森透露看了几次毛片,也看了最终完成版,他说越看越吸引他,“势必让大家印象深刻!”

电影未映已掀舆论

《蝙蝠侠》未映已掀起小舆论,虽然2004年的“猫女”角色已找过黑人女星Halle Berry(哈利贝里)诠释,作为黑人的新猫女Zoe Kravitz(佐伊克拉维茨)依然被推向风头浪尖。而派狄森2020年5月接受杂志访问时开玩笑说,无视电影公司为他安排的教练,没为角色练身,结果被网民大做文章,逼得他出来澄清只是开玩笑,并说当时是指疫情阻断期间,他在伦敦少运动,不过有为此片而练身。其实透过线上记者会,记者看得出他一身深色衣服包裹下的身材,绝对是有在锻炼的。

派狄森凭吸血鬼爱情片《暮光之城》(Twilight)系列红遍全球,首度演出蝙蝠侠,他将诠释出不一样的蝙蝠侠,他说:“他的内心受到了巨大的创伤,他建立了这种复杂的心理机制来应对它。”他也补充说:“这就像一个非常糟糕的自我治疗,最终让他成为蝙蝠侠,作为自救。”

《蝙蝠侠》刻画高谭市的多名精英市民被连环杀手“谜语人”残杀,蝙蝠侠与警察(Jeffrey Wright,杰弗里怀特饰)一起深入调查,蝙蝠侠与新结识的盟友包括“猫女”联手抓捕“谜语人”,并将腐败人员绳之以法。

对角色有所感动
猫女:演起来不难

“猫女”佐伊在记者会上谈到与派狄森的合作时说:“很容易,因为我们是认识很久的朋友。”她说导演兼编剧Matt Reeves(麦特李维斯)的剧本已把角色写得一清二楚,所以拿捏角色澎湃的内心情感世界并不困难,“我和派狄森在片中的角色都是孤寂的人。我对角色有所感动,所以演起来不困难。”

曾演出《书中自有梦女神》(Ruby Sparks)等片的美国性格男星Paul Dano(保罗达诺)是反派连环杀手,擅长策划犯罪,喜欢在罪案现场留下谜题,故也称为“谜语人”。他说:“很期待看到粉丝对这部电影的反应。”饰演蝙蝠侠的敌人Carmine Falcone(卡迈恩法尔科内)的演员John Turturro(约翰图尔图罗)片中穿西装,戴着深色的太阳眼镜,充满煞气,他笑说如果可以把“道具”带回家,他希望把眼镜“占为己有”。

黑人影星杰弗里怀特片中与蝙蝠侠一起办案,他说:“这部片讲述早期蝙蝠侠的故事,所以两人之间的盟友关系一直在发展中。”

导演麦特李维斯旧作包括《柯洛弗档案》(Cloverfield)等,他说《蝙蝠侠》的“声音”(Sound)部分很重要,他找了自《柯》就合作的人来处理,“让电影观众有身历其境的感觉。”

制作人Dylan Clark(迪伦克拉克)谈到找麦特李维斯来执导时说:“他能深入角色与故事,《蝙蝠侠》是部具野心的大制作。”

《蝙蝠侠》下个月3日本地公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