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暄婷被誉为“新阿姐” 林梅娇:不能自己讲自己爽

对林梅娇(左)而言,尽力去把戏演好最重要。女儿黄暄婷能入围最佳女主角奖,她已经感到开心。
对林梅娇(左)而言,尽力去把戏演好最重要。女儿黄暄婷能入围最佳女主角奖,她已经感到开心。

字体大小:

黄暄婷被誉为“新阿姐”,林梅娇幽默回说:“新阿姐”不能自己讲自己爽!

90后本地女星黄暄婷,今年凭《过江新娘》攻入《红星》角逐最佳女主角,与黄碧仁、刘子绚、白薇秀、雅慧等争红星视后。

由于暄婷在《过江新娘》里所诠释的“越南新娘”表现一鸣惊人,名单一出炉,暄婷备受业界看好是视后热门人选,《红星》6届视帝陈汉玮甚至预测今年视后会是黄碧仁与黄暄婷之争!

须由外界认同

娱乐圈中人皆看好暄婷将是新传媒“新阿姐”,记者昨晚(2月19日)联系上林梅娇,转述业界赞誉。梅娇闻言幽默回应《新明日报》:“‘新阿姐’衔头须由外界来认同,不能自己讲自己爽。”

梅娇很感激外界对她女儿的肯定,“她能入围(女主角),我感到很欣慰,也很替她开心,但希望她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也不要太有企图心。”

梅娇认为努力被看到是值得开心的,有些人即使努力都未必有机会。

只是,暄婷今年的红星对手都是演技派前辈,她希望女儿随遇而安,“切勿有太强得失心,万一没有(落败),会更失望。”

满意女儿表现

她透露,暄婷最近为新剧而忙,从早上6点拍到晚上十一二点,天天如是,也没时间多想,“我跟她说,你还年轻,有得忙是好事。”

对于暄婷在《过江新娘》的演出,梅娇坦言满意,“有很多场戏都能表现到位,很不错,我看了也被感动,她是真的有下功夫的。”

由于“越南新娘”一角说起华语带越南腔调,梅娇曾藏忧虑:“出来的效果不是大好就是大坏,当时担心这样的说话腔调不能被观众接受,角色已经在‘赌’,幸亏最后赌赢了!”

“她(暄婷)让我相信她就是‘芳草’(《过江新娘》角色名),还取笑她说‘如果你是芳草就好,她多会做家务!’”说罢补充,其实暄婷在家也有帮忙做家务啦。

角逐女配角 梅娇:顺其自然

爱女争女主角,梅娇则凭《过江新娘》角逐女配角,问起胜算,她语气云淡风轻:顺其自然!

在今年《红星》,与梅娇同时角逐配角奖的对手有许美珍、瑞恩、黄嫊方、罗美仪等。

对梅娇而言,尽力去把戏演好最重要,能入围已经开心,能不能得奖,就由评审去定夺,从未去多想。

记者问她入围过几次配角,梅娇印象中有10次,得过2次配角奖。

黄暄婷苦学越南腔华语

暄婷为了揣摩“越南新娘”说话腔调,特地跟一名来自越南的美甲师学说华语,一字一句仿效对方发音方式,因此呈现在荧幕的效果非常好。

身为演技派女星,梅娇认为爱女的演技有何不足之处?

“不足之处?她还很年轻,有很多地方需要进步、努力,我们这一辈演员说台词讲求字正腔圆,她有时会‘带’过去,我就会讲她,可以讲好一点吗?”

记者问她可有调教爱女?

“没有啊,我没教她太多,都靠她自己去揣摩,为娘不可能每部戏都在身边,必须放手让她去......”

梅娇表示偶尔会与爱女对一下台词,“真有解决不了的问题才来问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