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向疫情低头” 陈建彬与友合资六位数开餐馆

陈建彬。
陈建彬。

字体大小:

集合7股东,包括庞蕾馨、王艳宾等艺人及4名圈外人,名嘴陈建彬6位数投资餐馆生意,他受访说:“不向疫情低头!”

各行业受疫情重创,营生不易,但建彬携手艺人庞蕾馨、王艳宾却逆流而上,去年4月在乌节索美塞路(Somerset Road)设立餐馆“天天友鱼”,几天前又在东海岸一代设立第二家。

建彬放话,目标是开五六间餐馆。

目前拥有的两间都是中型餐馆,雇约16名员工。

疫情下仍敢敢冲,建彬表示民以食为天,新加坡人最注重的还是吃,“所以我是其中一个生意发起人。”

7人联手,投资合共6位数,问起生意业绩,建彬笑说“无大赚,但不会亏。”

合伙做生意 最讲究人和

这已是建彬三度做餐饮生意,之前两次, 一次是在四马路观音庙卖炖汤,另一次是在牛车水一带开烤鱼餐馆,他今早(2月25日)受访告诉《新明》,前者经营不当,后者则因与股东意见不合,最终选择退出!

因此,提到生意经,建彬叹说:“人和很重要,若意见相左,很难做下去!”

“当然,现在做生意也强调宣传,还有地点好不好,但我认为,只要食物做得好,人家都会找上来!”建彬认为,有麝自然香。

只是,碍于近日冠病案例激增,对其烤鱼餐馆生意多少有些影响!

问起合股艺人,建彬表示与庞蕾馨自合作综艺节目《欢喜大世界》变得熟络,大家聊得来,蕾馨为人爽快,提合伙开餐馆一拍即合,导演兼演员王艳宾则因另一个股东拉拢入伙。

诚如建彬之前受访说的,演艺生命具不确定性,努力还得有机遇,经营生意某程度为他带来踏实感,屹立演艺圈40多年的他,始终凭坚定信念走下去,务求每一步走得稳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