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电视城暴疫情 剧组全面停工五天

电视城暴疫,TVB除了宣布全面停工,也为录影厂等地进行消毒。(图 / TVBI)
电视城暴疫,TVB除了宣布全面停工,也为录影厂等地进行消毒。(图 / TVBI)

字体大小:

香港无线(TVB)电视城再暴疫,多位艺人先后确诊,昨日起剧组全面停工5天。

继月初有多位幕后工作人员确诊后,TVB又传出多位艺人也不幸染疫,根据香港媒体爆出,除了上周于《劲歌金曲》录影的“声梦学员”潘静文和伍文生确诊之外,昨天又有消息指,艺人罗乐林、周嘉洛、林正峰及多名剧组人员也在快检后被验出阳性初步确诊,由于牵连多个剧组,TVB急速“清厂”,下令剧组全面停工5天,电视城进行大消毒。

据报道,目前有多部剧集正在拍摄中,分别是《隐门》、《法言人》、《回归》、《曙光》及《破毒强人》受影响,以及天天录影的处境剧《爱回家之开心速递》。

针对电视城再暴疫,停工5天,TVB海外部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表示,确实是收到多位艺人通知发现初步确诊,但人数并不多。为了保障职员及艺人们的安全及避免社区交叉传播,电视台决定配合政府的防疫指引,同时也即时停止所有戏剧组录影的拍摄,相关拍摄地方即时进行彻底消毒和深层清洁,以确保在绝对安全情况下才恢复拍摄,外景组也不例外将相继停工。

海外部表示剧组停工可能导致拍摄进度会有点延后,但影响不会太大,节目的播出档期也不会受影响。

演员们纷自我检测

罗乐林、周嘉洛、林正峰及幕后剧组人员确诊,艺人们纷纷自行检测,以策安全。

与罗乐林、周嘉洛、林正峰合作的演员们都相继自行检测,如郭晋安、陈炜、陈浚霆等,陈炜更上传检测呈阴性的照片,留言:“胆战心惊的一天”;郭晋安则表示天天都进行检测,不用担心。在《爱回家之开心速递》中饰演罗乐林儿子的陈浚霆也做了多次的快速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而马国明和林夏薇因拍摄的《法言人》,有幕后人员确诊,两人也向港媒表示已经做了快速检测,结果呈阴性,林夏薇更表示稍后会再做核酸检测。

另一方面,因香港疫情告急,原定4月3日举行,由TVB和香港电台合办的《香港金曲颁奖典礼2021/2022》也宣布延期。

刘德华唱抗疫歌 捐检测包食品物资

香港第5波疫情严峻,身在中国拍电影的“天王”刘德华也心系香港,日前更低调以“刘德华慈善基金”名义,私下捐出冠病检测包,和提供食品物资助基层度难关。

此外,他也演唱了抗疫歌曲《狮子山下同心抗疫》,日前透过“华仔天地”发布完整版,借此鼓励香港人同心抗疫,华仔更在歌曲结束后,呼吁港人:“加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