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汉玮主持红星大奖惹议 新传媒:可注入新鲜感

字体大小:

《红星大奖2022》上周三(16日)公布典礼日期,主持人选与入围名单的争议随之而来,陈汉玮“中箭”最频,主要针对两点:一、对于他担任大会司仪感到不解,为何找他,却不找主持过至少11届《红星》的郭亮或其他综艺圈艺人;二、已是六届《红星》视帝的他,这次又凭《味之道》入围最佳男主角,是否应该让位给新人,放弃角逐奖项?不过,退不退出奖项属个人选择,并非必要,不该强制,因此,记者就《红星》争议提问新传媒时,未就这点发问。

演员身份的陈汉玮曾主持《老友出走记》《家简尘除》等节目,主持现场直播节目是头一遭。针对质疑,新传媒发言人回复《联合早报》询问说,电视台力求为每一届《红星》颁奖典礼注入新元素或邀请顶级艺人参与,旨在举办精彩的典礼。陈汉玮担任大会司仪是今年的看点之一,因为这是他首次主持现场直播颁奖典礼,且单枪匹马,这个安排将为典礼注入新鲜感。

发言人指出,考量到陈汉玮自然的主持风格和受欢迎程度,他是主持典礼的首选,“我们相信,他能够跟演艺圈同事们、奖项入围者做独特与逗趣的互动。”

根据记者观察,由演员挑大梁主持大型颁奖典礼,在国外并不罕见,例子包括:去年独自主持台湾金马奖的演员林柏宏,影后金惠秀和柳演锡多次主持韩国青龙奖,好莱坞演员Anne Hathaway(安妮哈撒薇)和James Franco(詹姆斯法兰柯)曾携手主持奥斯卡等。当中有人获好评,但也有像安妮哈撒薇与詹姆斯法兰柯那般为人诟病的。陈汉玮的《红星》主持表现绝对是媒体与观众的一大看点,好或不好,当晚自有分晓。

郭亮:谁接主持棒都是考验

本报读者反映想看郭亮主持《红星》,并提出他被陈汉玮“挤掉”之说,郭亮对此回应:“首先,谢谢观众朋友的厚爱。对我而言,能够主持红星大奖这样一个演艺界盛事,是非常值得骄傲的一件幸福的事,所以每一次的主持都认真对待,不敢半点懈怠。”

有关陈汉玮接下主持棒,郭亮说:“新的主持也蛮有新鲜感的。关于主持,很多时候兼顾格局、场合及娱乐效果,同时又不过分喧宾夺主,不容易,对谁都是考验。”

许振荣名列评审团 有欠公正性?

本届《红星》评审有22人,当中包括资深媒体人陈图安、文树森等,名嘴许振荣也名列其中。有网民透过社交媒体私信本报,质疑许振荣的评委资格,以及其经纪公司午言媒体的艺人徐彬有份角逐视帝,当中是否有抵触?

对此,新传媒回复本报询问时说,许振荣只参与评选最佳电台节目奖,并指出,各大奖项的成绩将由审计师审查,确保评选过程的公正性。

此外,由李南星等主演的《人心鉴定师》于“2021年十大戏剧”榜排名第五,却只入围一个青苹果奖(童星廖婕汝),主角李南星也缺席准视帝行列。对此,新传媒说,李南星符合入围资格,然而,他自2007年起宣布不角逐《红星》奖项,新传媒尊重他的决定。

没足够入围艺人 今年不颁发新人奖

2019年《才华》冠军张哲通是去年的最佳新人奖得主,本届《红星》则没颁发此奖。新传媒回应,今年没有足够、符合入围资格的艺人,因此不颁发此奖。

《红星大奖2022》将于4月24日举行。“十大最受欢迎男、女艺人”入围名单预料在下个月揭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