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火车首获年度风云歌手 颜志琳“禁欲” 尤秋兴拼生子

动力火车出道25年,首度在KKBox获得年度风云歌手。(互联网)
动力火车出道25年,首度在KKBox获得年度风云歌手。(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讯)第17届KKBox台湾音乐风云榜上周六晚(26日)在台北流行音乐中心登场,24组音乐人轮番嗨唱,打破嘉宾数纪录。动力火车首度获得年度风云歌手,开心地说:“出道25年蛮久的,拿到这个奖很惊讶,让我们很有动力和能量,尤其看到台上都是年轻歌手,好像我们也很年轻的感觉。”他们在压轴演出带来《外套》《我很好骗》和网络夯曲《走建国路回家但后座少ㄌ泥》三首金曲。

动力火车3月5日将重返台北小巨蛋复办两场“都是因为爱世界巡回演唱会”,过年吃胖的颜志琳说:“有听中医师的话,真的不敢颓废了!”目前身形已回复不少,被问到老婆是否也满意,他笑说:“太满意啦!什么都满意,不能太有体力!”是否意味得为演出“禁欲”?他打趣说:“我要认真想想,口欲的部分啦!”尤秋兴也在看中医调养身体拼生子,被问到精子活力则笑说:“已下轮椅,丢拐杖了!“

本届入榜的歌手包括:八三夭、五月天、艾薇、告五人、周兴哲、邱锋泽、茄子蛋、韦礼安、邓紫棋。新加坡歌手邱锋泽上届以团体“五坚情”首次拿奖,今年则以个人身份首度上榜,他开心地说:“超级感恩!完全不敢相信有第二次机会来风云榜,而且是以个人名义领奖,感觉像做梦一样!”他特别献唱人气歌曲《冰山》以及“独唱特别版”《潜台词》,还携手香港人气男团Mirror成员Edan(吕爵安)两地连线对唱合作歌曲《年青有为》,“第一次尝试这样的表演方式,蛮特别的,仿佛感觉Edan就在我旁边。”

摇滚乐团八三夭连续两年入榜,誓言往三连霸迈进。二度入榜的韦礼安由于首张英文创作专辑“I'm More Sober When I'm Drunk”在西洋排行榜表现优异,放话若明年获年度外语风云歌手就为歌迷演唱西洋组曲,还会全程讲英语。马来西亚女歌手艾薇甫出道就以个人专辑“I”获奖,她期许未来音乐之路能向喜爱的加拿大歌手Avril Lavigne(艾薇儿)看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