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流媒列车 日剧急补空白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十年河东转河西,1990年代风靡一时的日剧,在2000年韩剧崛起后,热度不复存在。韩流这20年来风速不减,在串流平台的带动下,更是席卷全球。受访媒体人指出,日剧过去20多年在海外平台的播放量大减,出现很长的空白期,地盘早已被韩剧占据。随着Netflix注入更多资金制作日剧,能否再掀哈日风,与韩流分一杯羹?

《东京爱情故事》《悠长假期》《海滩男孩》《恋爱世纪》 《魔女的条件》……日剧在上世纪90年代风靡亚洲,掀起一阵“哈日风”,木村拓哉、竹野内丰、反町隆史、松岛菜菜子、铃木保奈美、松隆子等,是剧迷心中的男神女神。

可是2000年开始,韩剧崛起,《秋天的童话》《冬季恋歌》《天国的阶梯》《浪漫满屋》等,在亚洲各地掀起“韩流”,剧迷有了新的男神女神,包括宋承宪、宋慧乔、裴勇俊、崔智友、玄彬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