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mance VS Romance 韩剧兄弟情比男女浪漫情吸睛

《鬼怪》孔刘(右)配搭李栋旭已成经典。(互联网)
《鬼怪》孔刘(右)配搭李栋旭已成经典。(互联网)

字体大小:

韩剧的Romance(浪漫爱情)总让人心动不已,也造就了许多经典CP,但近年不少韩剧主打双男主角,Bromance成了另一个吸睛元素。Bromance由“brother”和“romance”合成,指的是男人之间深厚亲密的兄弟情,而帅哥们的精彩对戏,有时候比Romance更吸引人。

韩剧Bromance的代表人物非他们莫属——《鬼怪》里的孔刘和李栋旭。他们一个是有着不灭之身的鬼怪,一个是丧失记忆的阴间使者,同一屋檐下,经常斗嘴,真是有趣又有爱,还被封“死鬼CP”。两人把马路当T台,在昏暗中并肩走来,长外套被风吹起的英姿,是该剧经典画面之一,也引起许多剧集模彷。

《金科长》南宫珉(右)和李俊昊获“最佳CP奖”。(互联网)

职场喜剧《金科长》的南宫珉和李俊昊是另一对Bromance代表。两人剧中原本是死对头,后来携手揭露公司的腐败,成了最佳拍档。他们的互动有许多爆笑点,像南宫珉探望关在拘留所的李俊昊,隔着玻璃送吻,调皮的举动让李俊昊气得大呼:“不要再对我啵啵(亲吻)!”超有默契的他们更凭此剧获得“最佳CP奖”。

除了这两部经典,以下韩剧也有精彩Bromance。

◆《邪恶与疯狂》:李栋旭+魏嘏隽

李栋旭(下图)和魏嘏隽在《邪恶与疯狂》必须同步复制许多动作戏,极具挑战性。(互联网)

李栋旭有了新Bromance,和魏嘏隽在《邪恶与疯狂》饰演同一个角色的不同人格,李栋旭是只想升官发财的刑警秀悦,魏嘏隽是他身体里另一个正义又疯狂的家伙K。两人携手调查谋杀和毒品案的过程中,秀悦逐渐被K影响,贪婪的个性被正义感取代,奋力找出真相。

有别于其他多重人格主题的戏由同一名演员演出不同人格,《邪恶与疯狂》的设定对两主角极具挑战性,他们经常得同步复制一个表情和动作,包括许多打斗戏,像是一个凌空飞腿的动作,两人表情和动作要一致,很不容易。李栋旭和魏嘏隽展现了绝佳默契,互动非常和谐,后来K要消失了,秀悦依依不舍,更让人感受到满满的CP感。

◆《幽灵医生》:Rain+金汎

Rain(后)和金汎在《幽灵医生》的互动逗趣。(互联网)

Rain和金汎在《幽灵医生》的默契大考验,与李栋旭和魏嘏隽不遑多让,两人要同步复制复杂的手术戏。

这部奇幻医疗剧叙述Rain饰演的天才医生车英民,车祸昏迷后,灵魂附在金汎饰演的实习医生高胜卓身上。高胜卓医学常识顶呱呱却不敢握手术刀,车英民借着高胜卓的双手继续拯救病人,过程中反省了自己的高傲自大,高胜卓则领会了救人的使命感,努力提升自己的医疗技术。

这部剧有趣的设定是,只有高胜卓可以看到车英民的灵魂,他不想被人发觉,于是经常对车英民“视而不见”,让车英民气嘟嘟。车英民也让高胜卓抓狂,缠着要借用他的身体办一些私事,甚至未经对方的同意擅自附身,先斩后奏。两人频频斗嘴,后来成了相知相惜的师徒,Rain和金汎的互动很有火花。

◆《D.P:逃兵追缉令》:丁海寅+具教焕

《D.P:逃兵追缉令》丁海寅(左)和具教焕刚柔组合互补。(互联网)

丁海寅和具教焕饰演缉捕逃兵的阿兵哥,“菜鸟”丁海寅个性沉静且缺乏灵活性,“老油条”具教焕则性格活泼并会使用一些伎俩,这一刚一柔,一静一动的组合,太匹配了。他们在追捕逃兵的过程中抬杠、互补、互助,一起揭发逃兵背后故事,也让军中霸凌行为浮上台面。

◆《某一天》:金秀贤+金成圭

金秀贤(左图)和金成圭在《某一天》展现感人的狱中兄弟情。(互联网)

虽然这部剧主打的双男主角是金秀贤和车胜元,但金秀贤和金成圭的对戏更有bromance。剧中,金秀贤涉嫌一起谋杀案被收押监狱,他每天被欺负,就在他绝望时,只有一个人向他援手,就是有着“监狱王”称号的金成圭。他罩着金秀贤,并教金秀贤监狱生存之道,努力保护金秀贤的举动好感人。

◆《怪物》:申河均+吕珍九

申河均(左)与吕珍九在《怪物》精彩飙戏。(互联网)

申河均与吕珍九虽然在年龄和资历上有差距,但吕珍九面对有“演技怪物”称号的申前辈,也被激出爆发力满满的演技。两人剧中是刑警,一开始互看不顺眼,吕珍九甚至怀疑申河均是杀人犯,有许多对峙的戏,他们眼神之间流露强烈的紧张感。到了后期,他们相互理解和珍惜,剧终时申河均交代吕珍九“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屎也要好好拉”,温暖的眼神和口吻让观众笑言根本是“告白”。

◆《恶魔法官》:池城+朴珍荣

池城(左)和朴珍荣在《恶魔法官》携手惩恶。(互联网)

池城剧中是为了伸张正义不惜以恶制恶的“恶魔法官”,陪审法官朴珍荣一开始无法苟同池城的作风,更一次又一次地让池城陷入危机。尽管如此,池城仍守护朴珍荣,在朴珍荣受伤时接他到自家悉心照顾,也一次又一次地原谅对方的冲动行为。朴珍荣最后终于理解池城,两人携手将城中恶人一网打尽,让人大呼过瘾。剧终,池城决定离开,留给朴珍荣一句“好好干,要不然我会回来”,朴珍荣泪水盈眶的模样,让观众期待能有第二季,让两人可以“在一起”,哦不,是“再一起”携手惩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