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方演艺圈群起表态反战

字体大小:

(综合讯)俄乌开战,全球演艺界纷表态反战。乌克兰驻韩国大使Dmytro Ponomarenko前天(1日)在推特公开韩星李英爱的信件,李英爱提及家人曾参与战争,她深明战争残酷,所以撰文为乌克兰人打气“祝愿你们平安,不要放弃希望和勇气”。李英爱还附上1亿韩元(约11万2600新元)支票捐款。

曾与李英爱合演韩剧《师任堂》的宋承宪,也在IG贴出乌克兰儿童受伤的照片,强烈抨击俄罗斯暴力的做法,写下“没有人可以夺走孩子的幸福”,并喊话“停止战争”。

日本殿堂乐队X Japan的队长Yoshiki与日本乐天集团创办人三木谷浩史交情匪浅,三木谷日前捐款10亿日元(约1180万新元)给乌克兰政府,周一(2月28日)Yoshiki也以行动响应,于社媒宣布捐款1000万日元(约11万8000新元),获许多网民支持。

康城影展不欢迎俄代表

康城影展主办单位2日发表声明全力支持乌克兰人民,也要向所有冒险示威、反对侵略乌克兰的俄罗斯人,以及挺身对抗当今政府的俄国艺术家和电影从业者致敬。他们将不欢迎俄国官方代表参加5月的康城影展。

英国男星Benedict Cumberbatch(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周一出席好莱坞名留星光大道仪式时说:“我支持乌克兰人民及反对盗贼统治的俄罗斯民众,我们已无路可退,也无暇偷懒或逃避,大家可支持人权组织,或向政客施压,今天就开始行动。”

除了影视界,欧美乐坛也高举反俄旗帜,继美国摇滚乐队Green Day(绿日)宣布取消俄罗斯演唱会后,英国男子天团One Direction(1世代)成员Louis Tomlinson(路易斯·汤姆林森)、英国摇滚音乐人Yungblud(扬布拉德)、美国摇滚乐队The Killers(杀手乐队)等也喊停俄国的演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