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升“神台” 郑各评曾被嫌不够格

郑各评。(受访者提供)
郑各评。(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12年领10座红星,阿哥郑各评曾遭红女星嫌弃“不够分量”当搭档,更被经理人劝退电视圈!

“一起合演短剧,该红女星说‘你的角色本来由那个红男星来演’,言下我根本‘配不上她’......”

“你都这个年纪,如果可以,就去找找其他工作做一做,某经理人劝我......”

话中带刺,可想而知,他当下那一瞬间的反应会有多受伤。

领了10座最受欢迎红星,各评今年升上神台正式成为“超级红星”,他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提到超级红星荣衔,感叹:“对我而言,得来特别难!”

高大健硕的各评自问欠缺一张“偶像派”的脸,入行时什么都做过:咖哩菲、特约演员、龙虎武师、配角后来到主角,他自我调侃:“记得当年拍《冷月剑无言》,我戴着面具演完整部戏,始终没露脸,长什么样‘死’了都不知道!”

也因外形不够“偶像”(套各评说的),“就像是一个free size(无尺寸)艺人,没人会为你量身定做角色,给你演什么就自己去配合角色,过程很不容易。”

20多至30多岁他过得浮浮沉沉,六次入围《红星》男配角,一次都没拿到!

电视台当年以接秀制度权衡“市场价值”,各评须达到100个秀,却只完成60个,还“欠”40个。

“我有家人要养,希望在工作上拼搏出好成绩,让孩子们看到‘爸爸带着荣耀回来’,期间不是没当过主角,也获过好评,但爬得不高,我就想,当演员可能真的不适合我......”

各评印象中应该是1998年,他去申请当导演、摄影师谋退路,不过,当时的电视台掌舵人劝他:你还是留在幕前吧。

40多岁才入围“最受欢迎红星”

直至2007年,各评与白薇秀合演《宝贝父女兵》,运气终于来了,那一年,他赢得《红星》视帝!

“得了视帝,2009年终于入围最受欢迎红星,我都40多了才第一次入围,我告诉自己,拿完10座你都50多岁了,心里一阵惊慌!”

最受欢迎红星考验的是人气,“投选性质有利于年轻偶像,我跟他们不同,今年有、明年未必再有。”

当年真诚打动洪慧芳 夫妻携手28年

各评于1992年与慧芳注册、1993年行婚礼。

“在追求慧芳时,她已是红阿姐,但我还是敢敢去,可能是我的真诚打动了她。”

两人婚姻28年,始终恩爱,各评不讳言,因人气与外形条件变好,外来诱惑不少,当中有女也有男。

“也有嫩草向我示好,但我深深觉得,如果你深爱自己的太太、疼爱自己的孩子,你一定能稳住自己、不可能动摇!”

为转型吃得“不像人”

视帝衔头并没有令他变得膨胀,反之,他积极为自己的未来努力转型,因此,半年后,让观众见到哗然一声的,是彷如钢铁男线条的各评。

“当时我已40多岁,要操成这样并不容易,单是饮食已经吃得不像人!”

除了强度运动,餐餐水煮鸡胸肉、水煮鱼、牛肉,鸡蛋,吃得索然无味,情绪饱受影响,他偶尔还会为自己打气,劝自己不要放弃。

“其实,当时是看到沈倾掞、翁清海都离开电视台,电视台欠缺这类型猛男,我就想要不要赌一下?观众能不能接受我?”

各评没有赌输,扎实演技,外加钢条线条的身材,各评像忽然变成另一个人,令人眼前一亮!

儿女娱乐圈发展 “都比我有偶像脸”

漂亮女儿郑颖签约新传媒,各评认为女儿大学毕业,对人生,事业都已有自己的判断,他不会多加干涉。

至于21岁儿子凯介,“他喜欢音乐创作、爱好武术,有机会也会参加幕前演出。”

“其实,我这对儿女长得远远比我有‘偶像脸’。”他笑着,语气带有自豪感。

除了演技获认同,各评早晋升为监制,监制过的剧集包括两季《好世谋》、《致胜出击》、《内颤》、网剧《闭上眼就看不见》,电影《越界》,近作是正热播的《亲家,冤家做头家》,新作则是《灵探》,他的演艺路正越走越宽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