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吃瓜:陈秀环二度送女儿出国念书 “她的笑容让我知道自己做对了”

陈秀环去年底把二女儿蔡绮耘送到国外念书。(陈秀环提供)
陈秀环去年底把二女儿蔡绮耘送到国外念书。(陈秀环提供)

字体大小:

二女儿蔡绮耘(22岁)到澳大利亚念书,陈秀环虽然内心百般不舍,但看到女儿传来的照片里的笑容,欣慰地说:“那一刻觉得我们做了对的选择。”

蔡绮耘在2020年2月到澳大利亚修读5年的牙科,但一个月后因为冠病疫情而匆匆回国,学业也就此暂停。转眼两年过去,蔡绮耘终于在去年底回到澳大利亚,陈秀环接受zaobao.sg访问时说:“绮耘原本同届的同学今年开学都大三了,所以别说她觉得心慌,连我都着急了。”

于是当澳大利亚一开放边境,陈秀环马上安排女儿飞过去,“原本我老公想再等等,但我担心疫情又有变数,于是让绮耘在开学前的两个月就过去。”

陈秀环(右二)和家人去年底在机场送别蔡绮耘(中)。(取自IG)

两次送别女儿心情大不同

陈秀环说这一次送别女儿,心情和两年前很不一样,“两年前我很不舍,看到当时紧张害怕的女儿,我心都碎了。但这次绮耘告诉我,她很坚定也有信心照顾好自己,所以我比较放心。”

蔡绮耘到澳大利亚之后住的隔离酒店刚好看得到她的大学校园,陈秀环说:“她第一天隔离时跟我说,终于看到大学就在眼前,让她非常开心。”过去的两年,蔡绮耘因为疫情被困在新加坡,等待的煎熬更坚定了她要去澳大利亚的决心,“她这两年很少提出国念书的事,她嘴上说没事,但我知道她只是不说。直到某一天她说不想再等了,她想回学校,所以澳洲一开放我们就为她做安排。”

两年前蔡绮耘独身在异地,因为不想让父母担心,所以只敢跟姐姐倾诉想家的心情,陈秀环说:“那时她会偷偷打电话给姐姐哭诉,但这一次她回去的心情是期待和开心的,因为她很确定那是她想要的。”

大学在2月28日开学,蔡绮耘在传给家人的照片中笑得开心,陈秀环欣慰地说:“因为她等了两年后终于又可以上课了。看到她那么开心,我就知道我们做了对的决定。”

问及是否打算去探望女儿,陈秀环表示如果疫情稳定,会让女儿在四月的学校假期回来新加坡,或者在五月份开学时去澳大利亚陪女儿。

蔡绮耘今年的生日在澳大利亚度过。(取自IG)

愿放手让女儿去飞

陈秀环的大女儿蔡永晴(23岁)已念完医科在医院工作小女儿蔡依凌(17岁)也有意出国念书。

她透露小女儿原本心疼父亲因此不想出国念书,“她看过爸爸因为舍不得姐姐而落泪,所以说过不要出国,但最近却改变主意。我鼓励她去追求梦想,是我老公比较心疼女儿,他会坐在家的后院放空思念女儿。”

天下父母心,总是舍不得孩子离开身边,陈秀环当然也不例外,更何况是在疫情期间。但她认为即使会担心和不舍,还是要让孩子们去做她们想做的。她以二女儿为例子,“如果我因为担心而把她留在身边,可能时机一过,她就不想出国念书了。”

为女儿安排生日惊喜

蔡绮耘在2月27日庆祝22岁生日,这是她第一个没有家人陪伴的生日,陈秀环担心她觉得孤单,特地托她的同学送了花,让她惊喜不已。

陈秀环说:“我们因为太忙没有办法飞过去,所以请同学代劳。她生日那天还特地回到我们2020年在澳洲时一起去的小镇去回味,很暖心。”

陈秀环日前在社交平台上为女儿献上生日祝福,并回忆去年为她庆祝21岁生日,以及20岁生日时和女儿朋友串通好给她惊喜的情形。她透露自己是个喜欢制造惊喜的人,“我从求学时期就会为同学做手工和卡片。”

陈秀环去年为女儿蔡绮耘庆祝21岁生日。(陈秀环提供)

原来她是念美术的,“如果当年没有被星探发掘进入演艺圈,我应该会朝美术方面发展。”她喜欢在生活中,包括在吃的方面寻找创意,曾经为家人制作过椰浆饭蛋糕、三文鱼蛋糕和粿汁蛋糕等,创意令人惊叹。

陈秀环曾为家人制作让人意想不到的创意蛋糕。(取自I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