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名王祖贤“鬼后”婚后抑郁险杀老公 60岁近照曝光

王小凤因拍摄不少惊悚片,有鬼后之称。(互联网)
王小凤因拍摄不少惊悚片,有鬼后之称。(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有“一代鬼后”之称的港星王小凤,出道后就参与过不少惊悚片演出,火速走红,女鬼形象深植人心,和王祖贤并称“最美女鬼”。淡出幕前多年的她,罕见遭曝光近照,网民都说她60岁仍保养得宜。

去年11月赴美开唱的香港资深女艺人吕珊,因为疫情的影响,航班不断延期或取消,导致她滞留当地,她也趁这段时间和好友相约聚会,并罕见曝光一张和王小凤的合照。移居美国多年的王小凤罕见露面,勾起网民满满回忆。

照片中的她没有刻意打扮,穿上粉色背心搭牛仔裤,休闲随意却精神奕奕,身材也没有怎么走样,网民为她看得出还是看不出已60岁,意见分歧,但多认为她气质没变,也算是“优雅老去”。

王小凤近照罕见曝光。(面簿)

王小凤1983年出道,第一部作品就是鬼片《猛鬼出笼之艳鬼发狂》,虽只是个小配角,但隔年在《错点鸳鸯》即升级成女主角,并获得第五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

她的代表作是林正英主演的《殭尸先生》,还有《平安夜》《鬼新娘》等,她多演女鬼,故有“鬼后”称号,与王祖贤并称“最美女鬼”。

王小凤虽然事业顺遂,但感情路却有不少波折,在拍摄《惊魂记》时,和男友分手大受打击,开始放纵自己酗酒抽烟,更一度吸食毒品,幸好隔年就遇到真命天子,即企业家丈夫许立信。两人1991年结婚后,她就淡出演艺圈移居美国。

不过她却在2002年罹患狂躁型抑郁症,不仅有严重自杀倾向,甚至还想杀死丈夫,让她曾提出离婚,所幸丈夫对她不离不弃,并砸重金求良医治癒妻子,终于成功让她恢复健康。

她2011年一度重返影坛,拍了曾志伟监制的《劲抽福禄寿》。如今从照片中看到她的灿烂笑容,似乎已摆脱过往阴影,活出健康人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