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谨言勤练厨艺 “榴梿炖鸡”成了拿手菜

字体大小:

吴谨言之前不下厨,拍《尚食》后“榴梿炖鸡”成了拿手菜。

继中国超夯剧《延禧攻略》之后,吴谨言和许凯于古装励志美食大剧《尚食》中再续前缘。剧中吴谨言饰演的姚子衿通过层层选拔进入皇宫尚食局,从宫女做起一步步成长为尚食局司膳,并在过程中收获友情和爱情。31岁的吴谨言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跟过往的角色比起来,姚子衿最大的不同是“温柔很多”,“之前演了很多很直接很爽的那种,这次姚子衿虽然也是个很直接的女孩,但是温柔了非常多,可以称得上贤良淑德吧,哈哈。而且她是那种格局很大的独立女性。”

她告诉记者,先前自己基本上是不进厨房的,所以拍《尚食》的挑战不小,她在开拍前找了专业老师学烹饪,包括切菜、颠勺等等每天都有系统地去学习。

剧中的美味佳肴上千道,让她印象最深刻的是一道“榴梿炖鸡”。吴谨言说:“拍摄时也想知道这道菜是好吃的,还是是‘黑色料理’。后来自己做了之后发现它非常好吃,(汤)喝了一口完全停不下来,而且非常有营养。”如今这道佳肴更成了她的拿手菜呢。

本地观众可通过TVB Anywhere+应用观看《尚食》。

完整报道,请点击:跟过去角色相比 吴谨言:《尚食》角色温柔很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